指揮中心何時解散? 薛瑞元:還有事要做沒那麼快

▲▼衛福部長薛瑞元    。(圖/記者崔至雲攝)

▲衛福部長薛瑞元 。(圖/記者崔至雲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院黨團總召曾銘宗日前指出,國內防疫已鬆綁,中央防疫指揮中心已經慢慢失去功能,根本不需要指揮官,強烈建議解散。對此,衛福部長薛瑞元今(30)日受訪指出,10/13是入境鬆綁,國內疫情還沒到頂點,指揮中心還有事要做,解散沒那麼快。

10月13日起放寬入境檢疫「0+7」,有專家學者建議指揮中心可以解散,且疫情可適度降級。薛瑞元回應,指揮中心解散還是要看狀況,10/13是入境放鬆,但國內疫情還沒到低點,指揮中心還有事,沒那麼快。

薛瑞元也表示,指揮中心未來降級,也是二級、三級降下來,不會一次解散,至於新冠肺炎未來是改類,第五類改成第四類,第四類之後要看國際情勢,以及國內疫情發展再來做決定。

媒體追問,有專家學者指出,開放邊境就能解散指揮中心?薛瑞元強調,專家要負的責任小,我們的責任大,但還是會聽專家的意見做未來調整的參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