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見!普丁公開認錯:政府動員「有人被錯誤徵召」應該回家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俄羅斯總統普丁29日罕見認錯指出,政府執行局部動員令期間存在錯誤徵召的狀況,也就是不在徵召範圍內的人也被徵召,「如果犯了錯,我重複一遍,就必須糾正,那群沒有正當理由被徵召者應該被送回家」。分析指,這表明克里姆林宮正在努力控制公眾對於普丁試圖升級烏克蘭戰爭的不滿。

紐約時報報導,普丁提及的錯誤徵召個案,包含擁有3名及以上孩子的父親、患有慢性疾病的男性、超過兵役年齡者,這些人有權延期徵召。

▲▼ 俄羅斯總統普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總統普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普丁說,「如果犯了錯,我重複一遍,就必須糾正,那群沒有正當理由被徵召者應該被送回家……必須把這一切都弄清楚,不要大驚小怪,要冷靜,但也要迅速、詳細、徹底」。

▲▼ 俄羅斯總統普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普丁上述談話於國家電視台29日晚間播出,不過他的這番言論引發外界關注,因為他是一位極少承認錯誤的國家領導人,儘管他把政策失敗的責任推卸給更低層級的下屬。

依據俄羅斯上週宣布的局部動員令,只會徵召具有戰鬥經驗及所需技能的男性,但事實證明,被徵召者的規模要大得多,依據小型城鎮村莊居民的說法,徵兵處正在大量招募身強體壯的男性。

芬蘭今起關閉邊境「禁止俄遊客入境」 俄往歐盟最後一條陸路封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