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三通何時復航? 邱太三曝關鍵因素:檢討當中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 陸委會主委邱太三 堵訪。(圖/記者屠惠剛攝)

▲陸委會主委邱太三。(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針對小三通復航議題,陸委會主委邱太三30日在立法院受訪表示,整體疫情與各項情勢發展,都一直在檢討當中,會透過一些管道做溝通跟了解對岸狀況,但兩邊的防疫措施不同,也需要一定程度的了解跟信賴,這是很重要的關鍵。

針對小三通復航議題,邱太三在立法院受訪表示,整體疫情與各項情勢發展,都一直在檢討當中。

對於對岸狀況,邱太三表示,會透過一些管道做溝通跟了解,但兩邊的防疫措施不同,也需要一定程度的了解跟信賴,這是很重要的關鍵,各項的情勢包括國際跟政治也需要密切注意。

針對小三通復航議題,陸委會昨表示,中國大陸目前疫情措施跟未來台灣發展有嚴重落差,加上兩岸近期互動等等因素都要考量,但台灣在金馬當地的CIQS都準備好了。

大陸委員會29日舉辦例行記者會,會上媒體詢問小三通復航時機,發言人邱垂正作上述表示。所謂「CIQS」為通關、證照、檢疫、安全的單位。

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指出,陸委會根據最新疫情發展與整體情勢,持續滾動檢討,逐步恢復兩岸健康有序的交流。小三通是連結兩岸人員往來的重要管道之一,未來也會適時重啟。

邱垂正指出,有關小三通客運復航時機,須考量整體疫情、金馬防疫及醫療量能、當地民意,以及兩岸互動等最新情勢等因素,會持續與地方政府與相關機關進行溝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