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友送AirPods!她愣見「iOS 16判定假貨」 內行曝1招秒知真假

▲▼AirPods pro。(圖/記者謝仁傑攝)

▲原PO連接AirPods時,手機竟跳出不是原廠的通知。(圖/ETtoday資料照)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心情有點複雜!」一名妹子透露,興奮打開男友送的AirPods,恰好手機iOS 16有辨別真假的功能,殊不知螢幕竟跳出「不是原廠」的通知,讓原PO內心衝擊又難過。文章曝光後,有果粉也傻眼回應「也是跳無法辨識,不信邪關掉重打開就連上了」。對此,除了查序號辨別真假,內行還曝1招能迅速判定是否為假貨。

一名女網友在Dcard上以「男友送的耳機是假的」為標題發文,她難過表示,最近手機更新到iOS 16系統後,拿出男友送的耳機AirPods,怎料兩者遲遲無法連線,「重新連接...就跳出不是原廠的提醒...當下直接愣住!」

原PO強調,沒有要嫌棄男友的意思,而她本身也有買AirPods,「只是知道是假的,心情有點怪怪的,現在有點複雜。」就怕男友當了盤子也渾然不知情,讓原PO哀號,「不知道男友怎麼買的,說不定被騙還用原價買了!」

文章曝光後,網友紛紛熱議「說不定娃娃機來的」、「如果真的花6000至7000買的耳機,被驗證說是假的,感覺超難受的」、「可以問問他在什麼通路買的」、「沒事,我確認我男友送我的AirPods是假的,卻沒有跳非原廠通知」、「那就換男友吧」。

留言串中,不少網友自曝耳機就是假貨,「蝦皮300台幣,我也分辨不出來真假貨」、「我之前也是買到盜版的,不論外觀或用起來都跟正版一樣」、「其實現在高仿已經做的很屌了,聽我朋友的1500元A貨,真沒太大差異」、「我副廠1800元還可以用喔」、「蝦皮很多假的啊,而且真假音質有差,我曾經買一個假的來玩,音質爛死了」。

另有網友也抱怨類似災情,指出果粉明明在官網買AirPods,手機卻跳出無法驗證的通知,「網路好像災情很多,原PO可以再看看不用緊張」、「有序號,官網也查得到,但手機上顯示『無法被驗證為原廠AirPods』,嚴重懷疑是系統問題」、「不一定吧,iOS 16常常出現誤判的情況,建議原PO可以去官網查詢相關序號,這樣最準確喔」、「官網查序號比較準+1」、「我也是原廠買的,剛看到妳的文後跑去連線,因為剛更新沒多久,結果也是跳無法辨識,不信邪我就關掉重打開就連上了」。

▲▼             。(圖/翻攝Dcard)

▲有人耳機買原廠貨,竟也跳出「無法驗證」的通知。(圖/翻攝Dcard)

對此,有內行曝1招能迅速辨別真假貨,「如果你有兩個設備iPhone和iPad(需同個apple ID),只將AirPods配對iPhone一次,iPad不需配對就可以使用耳機聽到聲音(音樂)。盜版的雖然同樣配對一次,iPad藍芽就會出現耳機,但盜版會沒聲音,需要兩次都強制配對耳機才能聽到聲音。這個目前盜版還沒破解,可以用此方法試試辨別真偽」。

至於產品序號在哪裡?蘋果官網指出,把AirPods放入耳中→連接至iPhone或 iPad→打開「藍牙」查詢型號。或是透過包裝盒外觀與充電盒蓋子的內側,都會有產品序號。

►找到序號後,可藉由蘋果官網查看服務和支援保固狀態,網址請點

▼序號可透過下面管道查詢。(圖/翻攝屏Apple官網)

▲▼ 。(圖/翻攝屏Apple官網)

▲▼             。(圖/翻攝屏Apple官網)

▲▼             。(圖/翻攝屏Apple官網)

►「1包不到12元欸!」150抽衛生紙買起來

►抗敏感專用!「舒酸定1條76元」特價中

►抗漲必買!多喝水6200ml「2入150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