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蘭今起關閉邊境「禁止俄遊客入境」 俄往歐盟最後一條陸路封了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芬蘭宣布,為了維持與他國友善外交關係,將於24日0時起對俄羅斯旅客關閉邊境,在成千上萬俄羅斯人避免被徵召前往烏克蘭戰場之際,關閉了最後一條直接抵達歐盟成員國的陸路通道。

《路透社》報導,芬蘭外交部長哈維斯托(Pekka Haavisto)表示,此決定是與鄰國及烏克蘭討論後做出的,「俄羅斯公民以旅遊目的進入芬蘭,危及芬蘭的國際關係」,但探親、醫療、工作及讀書等目的仍被允許入境。

▲▼俄羅斯往芬蘭的邊境檢查站大排長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羅斯往芬蘭的邊境檢查站大排長龍。芬蘭政府表示,上周末近1.7萬俄羅斯公民入境該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哈維斯托指出,邊境禁令將讓芬蘭外交關係更加穩定安全,但也可能導致申請政治庇護的俄人數量激增,甚至惡化偷渡情況,但內政部已做好相關準備,也表態俄國動員令不會成為芬蘭提供政治庇護的主因。

芬蘭是申根區(Schengen Zone)與俄接壤邊境最長的國家,在烏俄戰爭爆發、申請加入北約後,更成為該聯盟面對莫斯科的關鍵前線,雖然9月初將核發給俄國公民的簽證數量減至目前數量10%,卻因為沒有完全禁止,遭致波蘭、波羅的海國家強烈抨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