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首位「跨性別軍醫」洩密! 與妻提供美軍健康機密給俄羅斯

▲▼美國首位跨性別軍醫涉嫌向俄羅斯提供美軍個人健康機密資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美國陸軍)

▲美國首位跨性別軍醫亨利(Jamie Lee Henry)涉嫌向俄羅斯提供美軍個人健康機密資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美國陸軍)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美國司法部29日對一名軍醫及其妻子提出指控,稱他們向俄羅斯政府提供美國士兵的個人醫療資訊,結果與他們接洽的「俄羅斯特工」其實是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探員假扮,讓兩人在證據確鑿下當場被逮。特別的是,這名軍醫還是美國首位公開跨性別身分的現役軍人。

綜合外媒報導,現年39歲的亨利(Jamie Lee Henry)在加州布拉格堡(Fort Bragg)擔任陸軍少校兼軍醫,而他36歲的妻子賈布里連(Anna Gabrielian)則是約翰霍普金斯醫院的麻醉師。美國司法部在起訴書中指出,熟悉俄文的賈布里連涉嫌向「俄羅斯特工」提供美軍個人醫療資訊,而這名特工實際上是FBI探員假扮。

根據起訴書內容,FBI探員自稱是俄羅斯駐美大使館的僱員,並在8月聯繫賈布里連,因為在數個月前,賈布里連曾向俄羅斯大使館表示,自己和丈夫願意向俄國政府提供幫助。賈布里連在巴爾的摩(Baltimore)的一間飯店和特工見面,並稱她是出自於「對俄羅斯的愛國主義」,即便知道會面臨坐牢危險,還是願意提供幫助。

賈布里連還向特工表示,她的丈夫除了可以給予士兵的個人醫療資訊外,還能提供美軍在戰爭期間如何建立醫院與烏克蘭軍隊的培訓資料,還強調這些資料都非常重要。起訴書還指出,在另外一次見面時,亨利稱自己曾考慮加入俄羅斯軍隊;而亨利手上擁有美軍「秘密」(Secret)級別的安全許可。

事實上,亨利在2015年公開了自己跨性別的身分,成為美軍第一名公開跨性別的現役陸軍軍官;陸軍也在當年5月同意將其姓名和性別改成女性。不過,司法部的起訴書仍用男性代詞來稱呼他。

起訴書指出,亨利在8月與特工的會面中,提供了1名陸軍軍官、國防部雇員和3名退伍軍人配偶的健康紀錄,其中2人已經去世。此外,亨利和賈布里連已經替全家制定了逃往土耳其的計畫。

賈布里連和亨利在29日上午被捕,出庭後被釋放回家中,但不得外出,同時受到全天候監視;根據美國法律規定,共謀最可判處最高5年監禁,而洩漏個人健康資訊可判最高10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