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老虎怒吼高溫37℃ 下週北台變濕涼!國慶連假天氣出爐

▲▼衛星雲圖。(圖/中央氣象局)

▲副熱帶高壓籠罩下,全台今天到下週二高溫上看36度。(圖/中央氣象局,下同)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秋老虎持續發威,「副熱帶高壓」籠罩下,全台今天到下週二高溫上看36度,明天到下週一是最熱的時候,局部地區最高溫會再推升至37度以上。下週三東北風增強,北台灣轉濕涼。另外中央氣象局也公布7日至9日的天氣狀況。

氣象專家吳德榮於「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指出,今(30)日至下週二(4日),中層大氣為「副熱帶高壓」籠罩,各地晴朗穩定;低層水氣不多,午後山區偶有局部零星降雨的機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衛星雲圖。(圖/中央氣象局)

▲各地白天熱、早晚涼,日夜溫差大。

各地白天熱、早晚涼,日夜溫差大,中午前後紫外線「過量」及「危險」級。今日各地區氣溫:北部21至36度,中部23至36度,南部23至36度,東部21至35度。明日至下週一為「秋老虎」最盛期,局部地區最高溫會再推升至37度以上,應注意。

下週三(5日)清晨起,東北風漸增強,北台雲量漸增,轉有局部雨;氣溫漸降,北台濕涼;花、東下午起亦轉有局部雨,中南部地區受影響較小。下週四(6日)大台北、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新竹以南晴時多雲;北台陰涼,其他地區氣溫略降。

另外根據氣象局10日報資料顯示,7日至9日東北季風影響,北部、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