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女王死亡證明曝光「揭駕崩時間、死因」 僅2人見到最後一面

▲▼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圖/路透)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圖/路透)

記者柯沛辰/綜合報導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8日在蘇格蘭巴爾莫勒爾堡駕崩,享耆壽96歲。如今時隔21天,蘇格蘭國家檔案館29日公布死因及確切時間,證實女王是因年邁逝世,而當時伴隨左右的,僅安妮長公主、現任國王查爾斯三世,其他親人則來不及見到女王最後一面。

綜合外媒報導,蘇格蘭國家檔案局(National Records of Scotland)公布伊莉莎白二世的死亡證明,詳述女王當地時間9月8月(四)下午3點10分(台灣時間晚間10點10分)在巴爾莫勒爾堡駕崩,死因僅載明「年邁」,並由安妮長公主簽署。

▲▼英國已故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的死亡證明。(圖/路透)

▲已故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的死亡證明。(圖/路透)

女王生前最後24小時,安妮長公主一直伴隨左右,死亡證明16日在蘇格蘭阿伯丁郡登記,如今已成為公開記錄。

從文件登錄時間來看,女王駕崩時,僅現任國王查爾斯三世、安妮長公主在側,次子安德魯王子及其妻子,還有孫子威廉王子仍在搭機趕往途中,至於另一名孫子哈利王子,則是晚間6點46分抵達蘇格蘭。

女王駕崩後3小時,白金漢宮在當地時間6點30分宣布此事。9月19日,英國舉行國葬,靈柩在倫敦進行最後巡禮後,經威靈頓拱門運往溫莎堡聖喬治教堂,最終女王與菲利普親王一同長眠在國王喬治六世禮拜堂。

▼女王伊莉莎白二世與丈夫一同長眠於喬治六世禮拜堂。(圖/路透)

▲▼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長眠於喬治六世禮拜堂。(圖/路透)

►竹炭過濾,為你保留最優質的純淨,炎炎夏日記得多喝水

►150抽衛生紙「1包不到12元」!買一次全家用整年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