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副總統賀錦麗訪南韓才剛離開 北韓又射飛彈「5天內第3次」

▲▼賀錦麗抵達首爾龍山獲尹錫悅接見,雙方握手。(圖/路透)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結束訪問南韓行程返美,北韓即向朝鮮半島東部海域上空發射不明彈道飛彈。(圖/路透)

文/中央社

美國副總統賀錦麗稍早剛結束訪問南韓行程返美,南韓聯合參謀本部表示,北韓再次向東部海域上空發射不明彈道飛彈,這也是北韓近5天內第3度發射飛彈。

韓聯社報導,南韓聯合參謀本部稍早向媒體公布北韓發射飛彈消息,軍方目前正就飛彈射程、高度等相關數據進行分析。

北韓25日曾向東海發射1枚短程彈道飛彈(SRBM),28日從平壤順安一帶發射2枚短程彈道飛彈,連同今天在內,今年以來已發射19次彈道飛彈,2次巡弋飛彈。

南韓輿論分析,北韓近3天來動作頻頻,可能是針對26日起進行的美韓聯合軍演及30日將實施的美日韓聯合軍演;也有意見認為,這些武力示威可能是針對今天上午搭乘專機飛抵南韓訪問,參觀兩韓非軍事區(DMZ)後於晚間返美的賀錦麗。

時隔4年,美軍日前派遣航空母艦雷根號(USS Ronald Reagan CVN-76)抵韓,與南韓軍艦進行聯合軍演,日美韓三國30日起也將時隔5年在日本海進行聯合訓練,重點強化對搭載潛射彈道飛彈(SLBM)的北韓潛艇探測、識別及追擊能力。

南韓軍方今天就28日北韓發射飛彈表示,考量飛彈落點,推測北韓可能在嘗試提升飛彈命中率;也有分析認為,北韓近期發射飛彈後不像過去一般在隔天透過官媒宣傳,可能正在發展新軍事系統,或藉此觀察美國與南韓的偵查分析能力。

►竹炭過濾,為你保留最優質的純淨,炎炎夏日記得多喝水

►150抽衛生紙「1包不到12元」!買一次全家用整年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