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駁市府說明!鄭寶清再揭某營造商 承造10多個天幕工程

▲鄭寶清再揭某營造商承造10多個天幕工程

▲鄭寶清批桃園天幕造價比豪宅還貴?(圖/市府資料照)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無黨籍桃園市長參選人鄭寶清29日重批桃園市政府的天幕,就是天價遮雨棚,沒建照、使照的大違建?市政府新聞處長詹賀舜回應解釋,說鄭寶清也參加過不少天幕啟用,也替市民爭取天幕,要鄭寶清選舉不需要抹黑與過河拆橋?鄭寶清再批指詹賀舜轉移焦點的抹黑栽贓,不敢面對天幕造價比豪宅還貴的天價事實!

鄭寶清說,詹賀舜胡亂指控他曾經替市民爭取過天幕,這絕對是故意加工的政治謊言,他從來就沒有爭取過天幕建照,何來過河拆橋之譏諷呢?並坦言他的確參加過幾次的天幕啟用活動,這是身為政治人物理當參加的正當場合,難道有問題嗎?但從來不知天幕的天價建造金額究竟有多少?也完全不知沒有申請建照與使用執照,更不清楚有沒有高額的意外保險或萬一意外事故發生時有何保護機制的問題?。

然而,最近有人舉報桃園的天幕工程可能疑似有貪瀆弊端,甚至造價非常離譜透頂,都可比的上建豪宅的成本,因此,他才去蒐集相關資料發現,真的是「天幕就是天價遮雨棚」,甚至在有資料可循的40多座天幕中,竟然有某某營造公司至少曾做過桃園市政府10多個天幕工程,總金額大概有2億元,顯然是有可能涉嫌「集體綁標」的違法弊端存在,相當啟人疑竇!否則怎麼會有獨厚這個營造公司的道理呢?

鄭寶清表示,從桃園市政府牛頭不對馬嘴的惡意栽贓顯示,天幕的天價可能藏有許多不可告人的問題存在,他認為應該要讓市民清楚了解每一座天幕工程的造價金額及可能的差異之處,否則只會讓人無法想像這樣的遮陽、遮雨工程及設備竟然要花我們的納稅錢這麼多錢,成本效益何在呢?或者真的有可能涉嫌藏汚納垢的官商勾結弊端呢?

詹處長指出,升格後,市府新建79座天幕設施,包括公園、籃球場天幕,平均每坪造價為6-10萬之間,並依個別需求去設計,均為合理造價,且市府審查各項工程案細部設計(工程預算書)過程,均參考營建物價資訊平台、公共工程價格資料庫及歷史決標單價等公開資訊,完全合法、透明,請參選人沒有證據不要隨便抹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