拋16項客家政見 張善政:打造桃園成為「客家智慧新都」

▲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今(29)日出席桃園市客家之友會成立大會,接受前桃園縣長吳志揚贈送好彩頭。(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張善政29日出席桃園市客家之友會成立大會,接受前桃園縣長吳志揚贈送好彩頭。(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記者沈繼昌/桃園報導

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29日出席桃園市客家之友會成立大會,張善政表示,桃園市客家人口超過90萬人,是全台客家人最多的城市,希望當選上任後,運用數位科技結合傳統文化,打造桃園成為「客家智慧新都」;另外也公布他的客家政見,包括「全球新客都」、「紮根客語教育」、「科技助力客家文創」與「客家文化永續發展」等四個方向,希望透過地方政府力量,讓客家文化得以保存傳承。

這場桃園市客家之友會成立大會,匯集國民黨客家重量級政治人物包括前桃園縣長吳志揚、前地方黨部主委楊敏盛、立委呂玉玲、市議員參選人李曉鐘、陳美梅、涂權吉、張碩芳、國民黨中央黨部主委范成連等人都出席力挺。

▲前桃園縣長吳志揚推薦張善政是值得期待的未來桃園市長。(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吳志揚推薦張善政是值得期待的未來桃園市長。(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張善政也秀出苦練許久的客語,公布其客家政見。張善政指出,桃園市客家人口超過90萬人,是全台客家人最多的城市,希望當選上任後,運用數位科技結合傳統文化,打造桃園成為「客家智慧新都」。例如規劃「全桃客家遊」完整呈現桃園特有的客家風情,並在桃園打造全台最大的客家資訊中心,強化客家文化保存等,另外透過與民間的合作,加強廣設客家青年學院、青年客家戲團、青年八音班等,以傳承客家傳統文化與藝術。

張善政也以客語自我介紹,「各位鄉親大家好,我是張善政,也叫善哥,承蒙大家支持!」張善政也自爆,自己想學《客家本色》這首歌,特地到YouTube上搜尋,結果是「伯公」吳伯雄演唱,這首歌就是伯公教我唱的。

此外,張善政也公布客家政見,包括「全球新客都」、「紮根客語教育」、「科技助力客家文創」與「客家文化永續發展」等四個方向,希望透過地方政府的力量,讓客家文化得以保存與傳承。

▲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出席桃園市客家之友會成立大會,會後與出席人士一起振臂為桃園市未來加油打氣。(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張善政會後與出席人士一起振臂,為桃園市未來加油打氣。(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張善政強調,桃園有超過90萬的客家人,說是全台「客家第一庄」一點都不為過,桃園的客語腔調雖然以四縣、海陸為主,但亦有饒平、詔安腔,在客家文化保存與推廣上,不能只從語言著手,更要從戲曲、歌謠等藝術文化切入,這樣才能透過客語之美,深入了解客家的藝術文化。最重要的是,讓客家青年真正以身為客家人為榮,真正的以身為桃園的客家子弟為傲,讓客家文化傳承得以順利交棒與向下紮根。

【更多新聞】

「雙語教學普及」獲迴響 網讚鄭運鵬「有本土語言政策候選人」

「天空斷橋」驚悚墜落1死1傷!業者偷工減料奪命 賠580萬緩起訴

2022國慶晚會在桃園 10/9下午開放入場...有機會抽機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