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判3年!翁山蘇姬違反政府機密法罪名成立 總刑期累計23年

▲▼緬甸實質領袖翁山蘇姬遭軍方逮捕,仰光目前封鎖對外道路、中斷通訊。許多緬甸人在外國發起聲援,在曼谷、加德滿都等地都有遊行隊伍走上街頭。(圖/路透)

▲緬甸前民選政府實質領導人翁山蘇姬。(圖/路透)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緬甸軍政府法院29日以違反政府機密法為由,判處前民選政府實質領導人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與她的澳洲籍前經濟顧問杜內爾(Sean Turnell)3年有期徒刑。現年77歲的翁山蘇姬已在不同案件中被判處至少23年徒刑,大多數罪名與貪腐有關,但她全數否認相關指控。

路透引述知情人士消息指出,翁山蘇姬與杜內爾在閉門法庭中被控違反政府機密法,分別被判處3年徒刑,不必進行勞改,但兩人均不認罪。緬甸軍政府發言人29日並未針對此事做出回應。

杜內爾自從緬甸發生政變後,就一直被拘留。他住在澳洲的妻子哈武(Ha Vu)坦言,她與家人們對於緬甸法院的判決感到心碎,「杜內爾過去20多年一直是緬甸最堅定的支持者之一」,呼籲把杜內爾驅逐出境。澳洲政府也呼籲即刻釋放杜內爾。

緬甸軍方去年年初發動政變,包括政治人物、議員、官僚、學生、媒體記者在內已有數千人被捕,翁山蘇姬與她的經濟團隊也遭到逮捕。翁山蘇姬在不同案件中累計總刑期已達到23年,其中大部分的罪名與貪腐有關,但她否認所有指控。反對緬甸軍方一派認為,軍政府對翁山蘇姬的指控旨在阻止她再次參與政治,挑戰軍方對權力的掌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