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診沒帶健保卡!神人曝「手機1畫面」免付押金 網讚:很方便

▲▼ 三軍總醫院,就醫,防疫實名制,門診掛號           。(圖/記者陳家豪攝)

▲沒帶實體健保卡的話,手機就能申請「虛擬健保卡」。(示意圖/記者陳家豪攝)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不少人都曾遇過,到了醫院或珍所準備掛號,才發現健保卡沒帶到,只能先付押金看診,而7天內要再跑一趟退款。對此,團購達人「486先生」力推大家可申請「虛擬健保卡」,就能靠健保快易通App「QR Code畫面」進行看診與領藥,非常實用。

486先生(陳延昶)在臉書透露,若忘了帶健保卡,多數人會先給押金先看診,而期限內又得重跑一趟路程,回來醫院、診所退費,因此可善用虛擬健保卡,「申請起來很快,以備不時之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底下網友紛紛喊讚,「早已申請,不錯很方便」、「算先驅,好幾個月前已申請, 也可以把爸媽的放一起,但還是照用實體健保卡,哈哈」、「先到健保快易通內查詢有配合的醫療院所,最好先打電話確認清楚,台北馬偕醫院有在名冊內,但實際卻不接受虛擬健保卡?(某次帶小孩看診忘帶實體卡的經驗)」。

事實上,虛擬健保卡自2021年12月15日就上路了,可降低因實體卡毀損、讀卡機故障、照片辨識困難、卡片讀寫速度慢等因素而對就醫程序所造成的影響。民眾申請成功後,可靠手機健保快易通App來取得「虛擬健保卡QR Code」,看診時只要出示手機畫面,就醫流程相當便利又快速。

《ETtoday新聞雲》記者也實際操作申請,大家先準備好身分證+健保卡、手機安裝《健保快易通》App與一張半身個人照,6步驟就完成申請。

《健保快易通》App登入後→點選「虛擬健保卡」→一般申請(勾選隱私與服務條款)→上傳身分證正面→上傳半身個人照→填寫電話與信箱→等待7個工作天審核→完成。

值得注意的是,並非所有醫院、診所都能使用虛擬健保卡,名單可點閱健保署網站查詢另年長者或沒有手機的民眾、幼童,則可先將健保卡註冊後綁定家人的手機(健保卡註冊網址https://tinyurl.com/4n8k68k8),再申請虛擬健保卡。

▼簡單6步驟就能申請虛擬健保卡。(圖/記者劉維榛攝)

▲▼             。(圖/記者劉維榛攝)

▲▼             。(圖/記者劉維榛攝)

▲▼             。(圖/記者劉維榛攝)

►「1包不到12元欸!」150抽衛生紙買起來

►抗敏感專用!「舒酸定1條76元」特價中

►抗漲必買!多喝水6200ml「2入150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