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篩不夠用了! 國立師大附中擬「段考前3天改線上課」

▲▼111學年度分科測驗考試於今日(7/11)登場,一大早位於師大附中的考場外就擠滿準備應考的考生。不少考生臨陣磨槍,把握考試前的最後時間加緊念書。(圖/記者湯興漢攝)

▲師大附中學生確診人數仍多,校方研擬第一次段考前3天,全校改線上課。(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疫情反覆,校園防疫新制上路後,「以篩代隔」取代全班停課,但台北市傳出有部分學校快篩用量太快,國立師大附中才剛開學1個月就發出7千多個快篩,校方研擬第一次段考前3天,全校改線上課。北市教育局表示,近日將發送第二波快篩,呼籲各校盯緊存量。

師大附中秘書柯冠銘表示,全校三千多名學生,的確有部分班級確診人數多,一個班級有一半實體、一半線上,老師上課也很困擾,而且有班級不斷重複感染,幾乎天天都在快篩,快篩用量就很快,日前學校召開防災會議,研擬10月13、14日第一次段考前3天,全校進行線上課3天,藉此阻斷傳播鏈,也避免太多人缺考,但還要經過校內課程發展委員會開會討論通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建中校長莊智鈞說,目前校內快篩仍夠使用,暫不考慮因應段考改為線上課,還是配合「以篩代隔」政策。北一女校長陳智源也說,快篩存量仍在安全範圍,學生家裡也都會自備,仍傾向回歸正常生活,不考慮大規模停課。

台北市教育局副局長陳素慧坦言,目前北市以高中職學校快篩用量較大,但近日已準備發放第二波快篩到各校,提醒學校若發放數量的使用率已達五成,一定要盡快回報,教育局會安排補發作業。

而針對學校自行研擬實體改線上上課,陳素慧說,目前北市還是提供各校線上教學演練的空間,但以每兩週一天、每個月兩次為限,一個月最多就是兩天,希望各校能遵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