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落!多重宇宙來的閨蜜 紀錄片攝影師斜槓通靈人

記者陳詩璧、林緯平、梁建裕/專題報導

通靈,這個難以用科學解釋的行為,常成為電影、電視劇題材,2016年導演林明謙開拍「看不見的台灣」,當時想透過影像記錄會「通靈」的主角們,讓觀眾更了解「通靈」。這部紀錄片拍完沒多久,攝影師王艾如(大寶)開啟連結,得到了通靈技能。從一個沒有宗教信仰的人,變成通靈人,整個過程經歷過驚訝、自我懷疑到接受,王艾如在導演的建議下,拍下以自己為主角的紀錄片,除了讓大家知道通靈的方式有好多種,來的不一定神靈,也可能來自異次元,而在大寶身邊的是「分多奇」,祂說自己是能量體,這段奇遇故事,正在王艾如的人生進行著。

▲攝影師王艾如(右)通靈後變成分多奇(左)的樣子。(圖/記者梁建裕攝)

▲攝影師王艾如(右)通靈後變成分多奇(左)的樣子。(圖/記者梁建裕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紀錄片攝影師王艾如2016年接拍紀錄片《看不見的台灣》,當時是在探討很多看不見的世界的事情,拍通靈、傳訊的過程等等。2018年,「有一天突然間,我覺得身體怪怪的,手脹痛」,起初,她以為是運動舊傷,找上紀錄片裡的主角之一貫譽老師喬身體,發現問題「其實你身體裡面那個不是運動傷害,是有訊息」,當王艾如還想著「蛤?訊息?」時,貫譽老師拿來紙筆,王艾如一連寫了三頁看不懂的文字,具有傳訊能力的貫譽老師翻譯這段文字,她提到這是「廣澤尊王」傳訊說看見大寶身上有光。

通靈?乩童?王艾如飛冰島探索自己

貫譽老師的「神話」翻譯,證實王艾如有通靈體質,「我即將要成為我很有偏見又有刻板印象的族群嗎?」紀錄片裡的王艾如很迷惘、不知所措,擔心自己變成「無法控制的乩童」,更不知道怎麼定義「通靈」這件事。在拍攝紀錄片時,她是站在探索角度,看眼前的主角們,前一秒還是「大摳歐巴桑(微胖中年婦女)」,下一秒變成滿口「神話」擁有銳利眼神的狀態,王艾如開始探索自己,還飛了一趟冰島。

在冰島,王艾如的通靈開關被完全打開,她接連被「老鷹」、「不願意離開的亡魂」和 「岳飛」附身,她形容,這種附身的感覺,就像開車的駕駛,突然讓出駕駛座,坐在副駕駛座看著一切,她隨時能拿回主導權。只是,這個狀況在她剛回到台灣那段期間,還無法像在冰島一樣,隨時「turn on」,與其他通靈者協助接觸和協助後,王艾如才慢慢理解自己的心。

▲王艾如一直在測試分多奇,想知道祂是不是自己幻想出來的。(圖/記者陳詩璧攝)

▲王艾如一直在測試分多奇,想知道祂是不是自己幻想出來的。(圖/記者陳詩璧攝)

「你是來鬧的嗎?」分多奇第一類接觸

「我一開始聽到這個名字,想說很奇怪,不是我們熟悉的神明,不管是東方還是西方都沒聽過,你是來鬧的嗎? 」王艾如第一次「通靈」連結到分多奇,是在2018年一個下大雨的午後,她坐在書房裡自拍,突然感受到一個能量到她身上,還能對話,當時王艾如問這股能量,「你是來自光中嗎」,能量回答「我當然是來自光中」,王艾如接著問,你叫什麼名字,祂回答「分多奇」。

起初,王艾如對分多奇疑惑,會不斷的觀察分多奇對事情的看法、說法,也丟了不少問題給分多奇,想知道答案是不是王艾如想到的,第一題問吃素的看法,結果答案超乎王艾如的思考,因此,王艾如姑且相信分多奇不是她「幻想」出來的。只是問一題沒辦法解答所有疑惑,於是不定期對話,慢慢的驗證真偽以及想傳達的內容,來判斷分多奇是不是「來鬧的」。

▲王艾如拍攝前,站到攝影機後頭,自己對位置。(圖/記者林緯平攝)

▲王艾如拍攝前,站到攝影機後頭對位置。(圖/記者林緯平攝)

▲王艾如透過平板觀看鏡頭前的樣子。(圖/記者林緯平攝)

▲王艾如透過平板觀看鏡頭前的樣子。(圖/記者林緯平攝)

五年下來,王艾如透過不斷的驗證跟了解,確定分多奇不是各大宗教印象中的神佛,而是來自異次元的高靈。王艾如形容分多奇的個性「很調皮也很有智慧,祂的視角不一樣,看事情和人類肉眼所及的很不同,觀點也不同」。分多奇也曾和其他通靈者一起試著解讀亡靈問題,王艾如說,當時那一場很吃力,主要是她的體質和這個系統較不親近,加上很多事,從分多奇眼界來看靈魂解讀是另一個樣子,之後就減少這一類的接觸。

▲王艾如(左1)從事攝影行業。(圖/照片來源:看不見的台灣授權使用)

▲王艾如(左1)從事攝影行業。(圖/照片來源:看不見的台灣授權使用)

▲王艾如沒想到有天會拍自己。(圖/照片來源:看不見的台灣授權使用)

▲王艾如沒想到有天會拍自己。(圖/照片來源:看不見的台灣授權使用)

「如果自己當導演,自己拍自己的話,那就是第一手的分享」導演這段話,讓王艾如起了頭,「一開始可以通靈的時候,我把這件事當作一個才藝,學會了一個技能,例如一種外語,我可以接受能量把它變人話。」王艾如把「通靈」當才藝,「想說好啊,沒關係」。紀錄片拍了1年多,她觀察自己、記錄自己和身邊的人的反應,這段過程,王艾如曾面臨崩潰,紀錄片攝影麵包拍下她崩潰的一面「我們現在就不要拍,我就不要剪了,我們不要拍了,關掉」,片中的王艾如哭著開場,她壓力山大。

「那時候覺得我這個人的品格、是怎麼樣的一個人,所有的東西都會變得攤在陽光下被大家檢視,但我對於傳訊這個能力,還在摸索和覺得不太穩定的狀況,我好像還沒準備好,滿焦慮的,如果我失敗了,出糗了,又會不會這真的是一場玩笑,該不會是老師們聯合起來騙我的吧」,王艾如當時的心裡,被恐懼跟自我懷疑灌滿,連身邊的人也不知道她其實這麼痛苦。情緒釋放出來,下一步,王艾如開始找答案。

王艾如接續與不同的傳訊人聊天,包括了聲音治療師和來自加拿大的耶穌傳訊人,試著透過交流,去看看同路人的想法和做法,當心態轉變,恐懼、執著轉化成體驗人生,王艾如找到了屬於自己的方法。至於家人們,王艾如的做法是找家人吃飯,坦白以對。

人生2次出櫃「性向和靈性」


「我覺得很有趣的是,我同時跟我的家人出櫃過兩次,一次是小時候性向的出櫃,就是當我發現我真的比較喜歡女生的時候,喜歡同性的出櫃,那再來這次就是我的靈性出櫃」,王艾如在家人面前展現最真實的一面,聚餐時盛重宣布「我可以通靈了」,這句話說出來,大家先是愣了一下,王爸爸裝沒事,弟弟驚訝,王媽媽說「原來就是這個啊,你小時候生病住院,隔壁床住一個乩童,他說你是帶任務來的,還說30歲以後就會知道是什麼任務了」,面對王媽媽的說法,沒有宗教信仰的王艾如飄過的念頭是「這樣你也相信哦」。

紀錄片中的王爸爸,對王艾如的提問「你覺得跟外人說,女兒是同志,女兒會通靈這2個那一個你比較難開口?」他先是一陣靜默,接著回答「人都做不好了,你還想做神」,認為女兒把人先做好,獨善其身開始,才有多餘的能力去協助其他週邊的人,不管是人生或是交友過程,可以給人一些看法。

通靈這條路,王爸爸建議女兒「講出來,大家才有可能從生活中去體會到你口中的通靈,到底是怎麼一回事」。等到紀錄片上線,王艾如和家人一起吃飯,家人都在討論片中的自己表現,王爸爸也很認真看待,他說「我好像沒有很正面回答你那時候的問題」,嚴以律己的爸爸,話語中透露重拍肯定能講更好。從家人的反應來看,他們跟王艾如一樣接受了「通靈」。

王艾如用生命和經歷去證實這些東西的真假,紀錄片拍好剪完一陣子,王艾如覺得準備好了,要公開放上YouTube,頻道名字以分多奇先前所說的「我是你們的閨蜜呀」,以此概念入名「宇宙閨蜜分多奇」,隨著麻瓜通靈日記這系列8部影片上線,正式讓王艾如、分多奇在網路上出道, 成為台灣通靈界第一位YouTuber。

當YouTuber,從拍攝者變成被拍攝者,王艾如懂鏡頭語言,但她要自己走自然、自在的路線,就跟拍攝者的角度一樣,希望拍下的每段都是真實呈現。未來,和分多奇會一起走到何時?王艾如不特別設限,目前很享受自帶來賓、自帶夥伴,走到那裡都有隊友的狀態,對每件事開始有2個以上的視角,讓人生更豐富。

▲採訪當天,我們也準備了分多奇的訪綱,看看祂的受訪意願。(圖/記者林緯平攝)

▲採訪當天,我們也準備了分多奇的訪綱,看看祂的受訪意願。(圖/記者林緯平攝)

哈囉分多奇

王艾如和分多奇切換過程,需要一段時間,但也有意外發生,偶而分多奇不想來,只剩王艾如獨自面對。採訪當天,《東森新媒體ETtoday》也擬好分多奇訪綱,看看祂的意願。

「好,來」當王艾如(大寶)靜下心來,閉上眼睛15秒不到,「分多奇」來了…「哈囉大家好,我是分多奇,我是來自一個比你們這個3D時空,更高高高一點的時空來的,就是沒有你們物質界的東⻄,我們每一個人的存在,都很像一團一團的氣體,不同的氣體就是不同的能量體。」

分多奇來了,祂講話速度很快,反應也很快,有時候,採訪團隊還接不太上祂的話。

請問分多奇有接觸過其他人類嗎?「有呀,可是大寶是地球第一個,你們知道平行時空、多重宇宙吧,大寶在地球、在台灣是我接觸過的第一個」。分多奇說自己是個能量體,可以在分散在各地,就連採訪的記者身上也有分多奇的朋友。當時,記者起雞皮疙瘩,不確定是冷氣太冷還是緊張所致。

▲分多奇受訪時表示,來自異次元,想藉由大寶更了解這個世界。(圖/記者林緯平攝)

▲分多奇受訪時表示,來自異次元,想藉由大寶更了解這個世界。(圖/記者林緯平攝)

當初選擇來到地球,分多奇認為,這裡有很多是祂們時空所沒有的,例如七情六慾、社會文化跟邏輯思考,而祂就像是個潛水員藉由大寶(王艾如的暱稱)來探索這個世界。和人類接觸的過程中,分多奇統整出近期人類最常出現的問題,包括了人類想改變,卻常用相反的方式來阻止自己改變,例如人類常自我設限,設計很多的規範綑綁住自我真心想做的,阻止自己前進,這點,分多奇還想不通為何人類要這麼做。

分多奇是來自於異次元,那有辦法和傳統神佛直接溝通嗎?祂說沒辦法,原因是不同時空的意識體,得在同一個時空,透過能懂彼此語言的譯者溝通才有辦法交會和溝通。現階段會來找祂的人,都是想脫離現有的框框條條,想要有個指引能勇敢往前走,分多奇剖析這些人其實有往前走的意願,才會來找祂討論。

未來有可能離開大寶找其他的人類傳訊息嗎?分多奇說會的,因為祂只是個意識能量體,在不同人身上會叫不同的名字,至於和大寶的合作會到何時,分多奇認為這是大寶的人生,互相強迫不來的,對事情的看法可能不同,但目前雙方的合作模式短時間還會繼續,不會改變太多。

分多奇給ETtoday讀者們的一段話

所有的東⻄都是可以在今天就發生改變的,TODAY,其實從今天開始,一旦你做了一個決定,你要成為一個不一樣的人。你的過去可以改變,你可以把過去的傷痛,變成一個你成長來源的滋養,你可以把未來所有的計畫,變成一個自然而然要去經歷的冒險,其實所有的東⻄,痛苦可以不再是痛苦,挑戰可以變得更有趣。

所以ETtoday,我很想要跟今天可以看到這部片(報導)的所有朋友們說,其實你所有想要做的事情,你從TODAY,今天開始就可以去做,你不用再顧忌著昨天發生過什麼,於是你今天被限制。或是顧忌著明天可能發生什麼,於是你不敢做。

其實所有的東⻄,一定要從你今天當下開始去走,然後你才會真的真的踏上那個探索的道路。會害怕嗎? 你一定會害怕,可是因為你很害怕,所以你才能夠找到勇氣,一個不害怕的人,其實他也不勇敢,你會害怕所以其實你可以很勇敢,所以我期望大家都可以成為一個更勇敢的人,就在今天開始,開始去行動,真的把那些條條框框放下來,真的去追逐,真的去實現你內在像要追逐的那個熱情,謝謝大家。

資料提供:宇宙閨蜜分多奇、看不見的台灣、王艾如

相關新聞:
科學家看通靈「無可信證據」 前台大校長李嗣涔:靈界是存在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