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4 Pro超搶手!統計:開賣一周均價漲3000元

▲蘋果手機iPhone 14 pro開賣。(圖/記者林敬旻攝)

▲蘋果iPhone 14 pro熱賣,價格上漲。(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陳俐穎/綜合報導

根據《SOGI手機王》今日公佈最新資料,統計全台通路iPhone價格變化,iPhone 14系列在上市一周後,iPhone 14 Pro 128GB平均價格漲9.06%,而上一代的iPhone 13 Pro 128GB漲幅超過1成,皆顯示Pro系列目前在通路搶手的程度。

蘋果iPhone 14開賣超過一周,不只iPhone 14 Pro與14 Pro Max熱賣,就連官網停售的iPhone 13 Pro詢問度也大增,除了iPhone 14基本款與小尺寸的iPhone 13 mini外,蘋果多款手機因為出現搶購,通路售價逆勢上漲。

雖然今年iPhone 14新機建議售價較上一代漲了2千元,但由於iPhone 14 Pro與14 Pro Max規格有感升級,再加上辨識度高,因此早在預購期間就相當搶手。開賣一周後,甚至出現iPhone 14 Pro與14 Pro Max漲幅有3%以上的現象,其中又以iPhone 14 Pro 128GB漲最多,平均價格比起原價多出超過3千元,漲幅高達9.06%。

《SOGI手機王》總編輯張利安表示,通路價格上漲反應市場供不應求、缺貨的現象,雖然上一代iPhone 13也有出現開賣後漲價的狀況,但漲幅主要來自iPhone 13 Pro Max,最高漲6.24%,不過iPhone 14 Pro卻漲到9.06%,比iPhone 12與13還要高,且多款機型普遍上漲,觀察蘋果官網iPhone 14 Pro目前交貨期需要5到6周的時間來看,短期內通路價格很難降下來。

相較於iPhone 14 Pro與14 Pro Max通路價格上漲,被認為與舊款差異不大的iPhone 14,在新機上市後一周,價格跌幅落在1.20%~2.22%之間,下跌的幅度比起上一代 iPhone 13、iPhone 12還要多,其中iPhone 14 256GB跌最多,平均價格比原價便宜600元,甚至有通路直接降價1千元促銷,這個情況在蘋果新機推出時相當罕見;而iPhone 14蘋果官網目前有現貨直接供應,完全不用等待,顯示這款機型供過於求,並未受到消費者青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