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後/藍白強攻鏡電視 他揭背後「1劇本、2目的、3不符邏輯」

鏡電視申照越來越勁爆 裴偉稱「總統的旨意」音檔全曝光

▲鏡電視爭議,裴偉稱「總統的旨意」音檔曝光。(圖/資料照)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鏡電視》的爭議一直以來沒停過,先是1月取得執照後,遭指申設期間民進黨政高層介入、施壓NCC,而前董座陳建平3月突遭董事會撤換;最近,鏡電視董事長裴偉的錄音檔外流,被在野黨砲轟是「總統級醜聞」。對此,知情黨政人士接受訪問時分析,背後有「1個劇本、2個目的、3個不合邏輯」

鏡電視在今年一月份時取得執照,但隨即被爆出在申設期間有民進黨的黨政高層介入,施壓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3月份時,前董事長陳建平遭到董事會突襲撤換,導致他憤而退出董事會。

最近,有線電視系統經營者為了上架鏡電視,而申請移頻TVBS新聞台,引起各界爭議。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更在立法院院會質詢時,爆料鏡電視董事長裴偉的錄音檔,由於裴偉在錄音中誇口稱,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都關切此事,因此被外界形容是「總統級醜聞」

對此,裴偉透過聲明強調,110年12月17日舉行的股東臨時會,並無立委陳椒華指涉的錄音內容,而是散會後,陳建平與其特助張寒青、財務長田富彰及幾名股東,留下來的閒聊,且指控流出的錄音遭到變造,他也將對錄音者、時任鏡電視財務長田富彰提出民刑事告訴並求償。

對於鏡電視的風波,《ETtoday新聞雲》記者訪問知情的黨政人士,該人士認為,最近藍白、特定媒體的劇本很清楚,無非是鏡週刊爆料是為了鏡電視,而鏡電視的籌設是府院的介入,而府院的介入,是因為裴偉的奔走。

至於這個劇本背後,到底有什麼目的?黨政人士向記者提出2點分析:首先,將鏡週刊揭露過的新聞,好比林姿妙弊案、高虹安、張善政涉及學術不倫等問題,都推給是執政黨透過週刊的政治操作。

黨政人士指出,第二個目的是「圍魏救趙」,要替目前因為權利金爭執,而被系統台申請下架的TVBS,讓NCC的委員們在外界一片新聞風潮下,不敢輕易做決定,讓T台繼續穩坐新聞頻道的「C位」(55、56頻道)。

該人士進一步分析,這些攻擊有三個不合邏輯之處,首先:鏡週刊打擊對象橫跨藍綠,何止針對藍軍?舉凡促轉會案、翁茂鍾等大案,到打立委蘇震清,連當時的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都連帶打包「處理」,以及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也都因鏡週刊的報導丟了烏紗帽。

黨政人士說,鏡週刊上述的新聞報導,對於府院、執政黨從來不假辭色,但都沒有人說鏡週刊是在替國民黨助選,也沒有像這次,有某陣營網軍肉搜撰稿記者。

黨政人士指出,第二個不合邏輯之處,是鏡電視申設期間長達兩年,是國內所有電視台申設期最長,附帶條件最多的電視台。他說,外界所謂「府院介入」,結果卻是審查期比別人都要長,連最基本的負責人變更案都停滯不前。

黨政人士表示,第三個不合邏輯,是截至今天為止,以政治力無論是透過質詢發動攻擊,甚至更惡質的動用公權力介入媒體的內部治理,只要google一下新聞紀錄,就是民眾黨、時代力量以及國民黨。

該人士說,台北市政府更因為濫用勞檢等公權力,目前被司法調查,簡單說目前攻擊執政黨介入鏡電視案的,跟實際上介入的是「同一組人」。

總體而言,黨政人士表示,從申設、上架到營運相關的所有程序,鏡電視受到的要求,按理說就應該跟其他電視台受到一體對待,就好比當藍白陣營,在過去對前新竹市長林智堅檢視的標準,現在就不應該因為自己的參選人承受不住同樣標準的檢視,反過來攻擊檢視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