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培慧競總踢爆南投「垃圾謊言」 得標廠商無相關經驗

▲▼南投縣長候選人蔡培慧競選總部發言人陳紀衡、民進黨縣議員候選人曾琮愷、沈夙崢,今日於南投市清潔隊前召開記者會,批評林明溱、許淑華誇大宣傳的「試辦家戶垃圾去化試驗」為「垃圾謊言」。(圖/蔡培慧競總提供)

▲蔡培慧競選團隊今天上午至南投市清潔隊前舉行記者會。(圖/蔡培慧競總提供)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近日在臉書社團「南投人聊天室」中,有民眾抱怨在南投市漳和里及體育場一帶,晚上都會飄出垃圾的臭味,讓南投市民覺得惡臭難耐,對此,民進黨南投縣長參選人蔡培慧競選總部發言人陳紀衡29日質疑,南投縣府宣傳「試辦家戶垃圾去化試驗」淪為「垃圾謊言」,踢爆一家去年3月成立、完全沒有相關經驗的「高創環能有限公司」,竟是今年相關計畫標案的唯一競標廠商,怎麼會把垃圾處理問題交給無經驗的公司?

陳紀衡、民進黨南投縣議員參選人曾琮愷、沈夙崢今天舉行記者會,批評南投縣長林明溱、國民黨南投縣長參選人許淑華誇大宣傳的「試辦家戶垃圾去化試驗」為「垃圾謊言」,以試驗計劃欺騙縣民,導致南投市晚上臭氣沖天,讓南投人十分無奈、求訴無門。

陳紀衡出示資料表示,林明溱、許淑華今年8月19日一起到南投市公所清潔隊,視察家戶垃圾去化試驗計畫成果,並誇大宣傳成效卓著,但計畫本身問題重重,例如南投縣政府在今年3月29日開了一個「111年南投縣家戶垃圾去化試驗計劃」標案,並在今年5月3日決標,而整起標案僅有一家「高創環能有限公司」投標,且該公司竟是在2021年3月才成立,完全沒有垃圾處理的經驗,也從未得標過任何政府的標案,看起來就像是為了「111年南投縣家戶垃圾去化試驗計劃」而設立的公司,縣府為什麼會把垃圾處理的問題,交給一家完全沒有經驗的公司?

曾琮愷指出,「高創環能有限公司」一開始成立時資本額只有50萬,陸續才增資到現在的1000萬,而營業項目也從一開始的「人力派遣業」,陸續新增其他營業項目,重點是這家公司完全沒有任何垃圾處理的技術與經驗,而且也沒有得標過其他縣市政府的垃圾處理案件,為何能夠得標?交給一家沒有經驗的公司,是否就是臭味四溢的元兇?林明溱、許淑華在8月19日到現場宣傳政績的時候,有聞到現場處理的臭味嗎?這樣的「垃圾謊言」讓南投市民感到很無奈。

沈夙崢表示,垃圾沒處理很臭、找到沒經驗的公司更臭,自己有朋友在文化路購屋成家,但味道臭到連冬天都要開冷氣關窗戶,甚至不敢帶孩子出門,因為實在太臭,縣府必須交代清楚,一家沒有任何技術與經驗的公司,是怎樣說服縣府得到這個標案?檢視林明溱、許淑華所高調宣傳的「AI恆溫高溫裂解裝置」,真的是這麼良好的技術嗎?根據專家提供的相關資訊,這套技術有許多問題,包含:延伸污染物處理問題、能源效率低落、處理效能低落等的問題,最重要的是現在南投市到傍晚的臭味,是不是就是這套技術造成的?是不是就是這家沒經驗的公司造成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