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大聲明羅生門成侯友宜破口? 學者3點分析:把林佳龍格局做小了

▲▼林佳龍、游錫堃出席「正常國家決議文」15周年感恩茶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新北市長侯友宜競辦針對論文疑雲,以警大聲明為證說明,但校方表示,該內容為公關室承辦人擅自發出,未經長官核准,且已告知侯辦校方並未發新聞稿,惜侯辦仍引用指稱為學校聲明。對於此事是否影響選情,文化大學廣告學系教授鈕則勳分析,綠軍的攻堅已經讓選舉氛圍產生受害者症候群,此時打這議題不會加分,林佳龍應該跳脫口水,從市政議題切入,否則是把自己格局做小了。

鈕則勳認為,打這個東西邊際效應遞減,以警大到底有沒有發這個聲明做主要攻擊點效益不大,且侯友宜陣營的回擊也很快、危機處理很及時,因此林佳龍得分機率是低的。

對於選情狀況,鈕則勳分析,綠營攻堅蔣萬安、高虹安、侯友宜這些形象中規中矩也有一定程度的專業性的參選人時,當蔣萬安被周玉蔻攻擊時,民眾心理是有一把尺的,這件事情跟蔣萬安選舉一點關係都沒有,攻堅身世議題某種程度也引起受害者症候群,反而對蔣萬安有利。

鈕則勳舉例,高虹安的部分也是,綠營論文攻不下攻態度,但中華大學夜間部高也道歉了,也拿不出更有力的證據以昭社會大眾公信,高虹安危機處理也很到位,這部分可以從民調看見。

對於整體選舉氛圍,鈕則勳分析,綠軍的攻堅已經讓選舉氛圍產生受害者症候群,這樣的氛圍起來後,到底要挺誰還是相信誰,這個社會已有定見,此時林佳龍去湊熱鬧,攻擊侯友宜的警大學歷,以整個大環境而言是不利的。

鈕則勳指出,最近綠軍攻堅蔣萬安身世、高虹安學歷,根本沒辦法得分,反而讓對手創造受害者症候群,主導了社會氛圍感覺,用民調佐證,也可以發現民眾對綠軍側翼不斷攻堅非綠候選人的感覺是不好的。

鈕則勳分析,林佳龍在這種情況下又打這樣的議題,很難佔得到便宜,且侯友宜很快速地做處理,因此林佳龍的攻堅沒辦法得分,且現在討厭民進黨的氛圍又開始出來,民進黨的側翼攻擊形象不錯的非綠候選人,但都沒有打中,反而出現反彈效果,所以現在得社會氛圍對綠軍是反感的。

鈕則勳指出,林佳龍陣營除了質疑警大聲明,就沒有侯友宜其他市政議題可以攻擊嗎?林應該要從侯友宜市政部分切入,但他又沒有從這議題切入,隨著綠軍制式操作,從學歷方面著手,這樣的操作沒有辦法凸顯林佳龍準備好了,會把林佳龍做小。

對於林佳龍選戰策略,鈕則勳表示,要硬攻的話要攻市政,才能突顯格局、高度跟市政的熟稔程度,現在卻隨波逐流打學歷,林佳龍格局就做小了,林佳龍的攻堅應該要跳脫口水,從市政議題切入,在這樣的氛圍下打侯友宜警大相關的議題,邊際效益只會遞減,甚至失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