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在用的帳戶怎處理?網曝「1擔憂」:會銷戶

▲▼ 提款,存款,千鈔,現鈔,ATM(圖/記者劉維榛攝)

▲你手邊有多少個帳戶?(示意圖/記者劉維榛攝)

記者李芷萱/綜合報導

許多民眾平時為了信用卡繳費、公司薪轉戶等原因會辦理不同銀行的帳戶,一名網友日前便詢問,手邊目前有幾個帳戶都用不到,應該去銷戶還是繼續留著?對此不少網友認為可以留著,未來有天也可能用到,也有人擔心若有人不小心將錢誤轉入自己的戶頭會沒發現,會選擇銷戶。

這名網友在《Dcard》發文表示,因為要出國了,手邊沒在使用的帳戶不知道是要銷戶,還是留著未來若有辦信用卡可以拿來繳費?對此許多人都認為留著沒差,「放著沒損失,現在開戶不好開」、「除非已經篤定完全不會回台灣,那就整理銷戶」、「我會留著,因為怕薪轉戶開的正好是銷戶的那家銀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但也有網友會選擇銷戶,「我會銷帳(戶),避免未來有人轉錢轉錯,我又沒發現,然後莫名其妙被告變成警示戶,雖然機率很低,但遇上就很麻煩啊」,不過針對這名網友的疑慮,有人則說,「這樣不會變成警示戶,實務上轉錯錢的人多數會自認倒楣,若金額大到一定要拿回的話會走支付命令,並不會走提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