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戶頭方便轉多少」LINE假帳號又盜頭貼 江聰淵籲民眾別上當

▲▼詐騙集團冒用宜蘭縣長候選人江聰淵名義向民眾詐騙。(圖/翻攝自江聰淵臉書)

▲詐騙集團在LINE上冒用宜蘭縣長候選人江聰淵名義向民眾詐騙。(圖/翻攝自江聰淵臉書)

記者游芳男、郭玗潔/宜蘭報導

選舉投票日將屆,最近發現有多位地方首長照片、名字遭冒用,開設LINE帳號借款涉嫌詐騙,宜蘭縣長候選人江聰淵29日也在臉書貼文表示,有人冒用他的身分向民眾詐財,請大家不要受騙。

根據民眾提供資訊,詐騙集團冒用江聰淵多年前照片,以通訊軟體自動加入好友的方式,先刻意問候,再向民眾借錢,該民眾假裝能提供5萬現金,詐團還嫌棄「不夠,想辦法多安排一點」,並不忘叮嚀此事不可聲張。

▲▼詐騙集團冒用宜蘭縣長候選人江聰淵名義向民眾詐騙。(圖/翻攝自江聰淵臉書)

江聰淵得知此事,特別在臉書發聲明,他絕不會要鄉親轉帳至他的戶頭,或以私下邀約的方式請人來他的辦公室,請大家不要相信。

江聰淵競選辦公室也表示,江聰淵的LINE,是有藍勾勾(官方認證為本人)標示,也絕不會向鄉親借款或索取個人訊息。近期有詐騙集團盜用各地縣長、區長或村里長等公職人員照片及名字,成立Line群組邀請民眾加好友,隨後向民眾借錢的情形發生,經追查IP來自境外,也疑似有境外集團有系統的惡意操作。

江聰淵提醒提醒宜蘭鄉親,收到來路不明訊息借款、募款,謹記防詐秘訣勿輕信、多查證,以免受騙。 競選總部指出,已在第一時間向line公司檢舉該帳號,同時提醒民眾切勿輕信,遇有疑慮的訊息可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查證。另外民眾也可在假帳號右上設定中,點選「其他設定」-「檢舉」-「其他」按鈕進行檢舉,除檢舉可疑訊息與帳號外,也切勿點擊來路不明的陌生網址,隨時保持警覺心,留意可疑帳號並即時檢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