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違大漲!離岸人民幣「觸底大反彈」超千點 陸人行放話穩匯市

▲▼美元與人民幣。(圖/路透)

▲離岸人民幣反彈超千點。(圖/路透)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離岸人民幣今(29)日凌晨對美元匯率,一度大幅反彈收復7.15關口,較昨(28)日最低點7.2675反彈超1200個基點。不過,截至29日9時,離岸人民幣對美元匯率又有所回落。

據《每日經濟新聞》報導,在岸人民幣對美元也快速拉升,28日夜盤收報7.2020,較當日低點漲超500基點,此前一度跌破7.25關口,至7.2521。美元指數一度漲至114.79,刷新20年高位,隨後快速回落,跌回到113以下。

根據大陸央行28日傍晚披露訊息,根據大陸全國外匯市場自律機制電視會議要求,自律機制成員單位要自覺維護外匯市場的基本穩定,堅決抑制匯率大起大落,報價行要切實維護人民幣匯率中間價的權威性。

會議還指出,外匯市場事關重大,保持穩定是第一要義。人民幣匯率保持基本穩定擁有堅實基礎,必須認識到匯率的點位是測不准的,雙向浮動是常態,不要賭人民幣匯率單邊升值或貶值,久賭必輸。

會議強調,「當前外匯市場運行總體上是規範有序的,但也存在少數企業跟風『炒匯』、金融機構違規操作等現象,應當加強引導和糾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