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車禍了」婦獨自徘徊街頭找目擊者 警發現背後真相哭了

記者賴文萱/高雄報導

高雄一名80歲老婦人日前被發現,一個人站在大馬路中央東張西望,不曉得在找尋什麼,由於車流量相當大,有民眾就通報警察前來協助。老婦自稱接到電話,有人說她的兒子車禍送醫,所以想要找目擊者,警方後來護送老婦先返家,巧遇當地里長及老婦家人才得知,老婦兒子已在多年前因交通事故離世,讓員警感到相當不捨。

▲▼「兒子車禍了!」80歲阿婆獨自徘徊街頭急尋,警一查背後真相哭了。(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兒子車禍了!」80歲阿婆獨自徘徊街頭急尋,警一查背後真相哭了。(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岡山分局彌陀分駐所24日下午1點30分接獲民眾報案,一位老婦人站在大馬路中央東張西望,報案人擔心會發生意外,先將老婦帶到路旁,再通報警方前往了解。

▲▼「兒子車禍了!」80歲阿婆獨自徘徊街頭急尋,警一查背後真相哭了。(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鄭姓老婦當天凌晨從家中徒步外出,向路人表示稍早接到電話,稱她的兒子昨晚發生車禍送醫治療,想詢問是否有人目擊事故過程。(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經了解,該名鄭姓老婦當天凌晨從家中徒步外出,行經彌陀區鹽埕大路向路人表示,自己稍早接到電話,對方說她兒子昨晚發生車禍送醫治療,想詢問是否有人目擊事故過程。由於老婦言詞含糊,對於細節無法清楚描述,旁人只好請求警方協助。

警方到場後,見老婦神情緊張,先是安撫她激動的情緒,再詢問有關車禍事故的詳細情形。但是老婦僅一再表示,自己是接到電話通知後趕來,對於車禍細節卻是毫無所知。

▲▼「兒子車禍了!」80歲阿婆獨自徘徊街頭急尋,警一查背後真相哭了。(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老婦兒子在多年前發生交通事故離世,警方猜想老婦可能傷心過度,才會不斷陷在過去的回憶中,獨自外出想到現場了解車禍情況,感到十分不捨。(圖/記者賴文萱翻攝)

員警見老婦精神狀況不佳,便決定先將老婦護送返家並聯繫家人協助。沒想到在老婦住家附近便巧遇當地里長,及四處找尋老婦的家人,一問之下才得知老婦兒子已在多年前因交通事故離世,猜想老婦可能傷心過度,才會不斷陷在過去的回憶中,獨自外出想到現場了解車禍情況,讓員警感到十分不捨。

岡山警方呼籲,家中如有無法自理生活或年事已高、記憶力不佳的親友,可至社會局網站長青綜合服務中心或透過警勤區員警申請「安心手鍊」,將記載家屬聯絡資訊的掛飾配戴在身上;當不慎走失時,配有安心手鍊能讓處理人員能第一時間掌握情況,以利提供相關協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