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不歡迎設立台灣代表處 總理:我命令把文件燒掉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柬埔寨總理洪森29日透露,15年前曾有人遞交申請文件,希望柬埔寨政府批准台灣在柬埔寨設立代表處,「我當時立刻命令把文件拿去燒掉」。

柬中時報29日報導,洪森29日出席第六屆全國打擊人口販運宗教論壇,談及柬埔寨新娘被販賣至台灣一事。他說,當年有5000名柬埔寨新娘嫁到台灣,有的人自願,有的人是被迫嫁到台灣,遭到販運及虐待。為了解決台柬新娘問題,當年有人要求柬埔寨政府批准台灣設立代表處。

▲▼柬埔寨首相洪森。(圖/路透社)

▲柬埔寨總理洪森。(示意圖/路透社)

洪森指出,「我記得在2006年或2007年,有人曾向我遞交申請文件,希望我批准台灣在柬設立代表處,我當時立刻命令把文件拿去燒掉」,有人有意對此進行操縱,一邊販賣人口,一邊利用人口販賣問題強迫柬埔寨批准台灣設立代表處,「不能利用柬埔寨新娘問題,威逼柬埔寨違背一個中國原則」。

洪森表示,台灣只是中國的一個省,柬埔寨堅定不移奉行一中原則,「我們只歡迎台灣投資者,不歡迎台灣代表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