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五年繼續外交鬥爭風格! 陸官方:台灣問題堅決回擊挑釁行徑

▲▼ 中共中央宣傳部2022年9月29日(星期四)上午10時舉行「中國這十年」系列主題新聞發佈會,中央對外聯絡部副部長郭業洲、外交部副部長馬朝旭介紹新時代外交工作有關情況。(圖/記者任以芳攝)

▲ 中共中宣部今舉行「中國這十年」系列主題新聞發佈會,聚焦「新時代外交工作」。(圖/記者任以芳攝)

記者任以芳/北京報導

中共中宣部今(29)日舉行第36場「中國這十年」系列新聞發佈會,聚焦「新時代外交工作」。針對外媒質疑中國外交部未來五年是否堅持「外交鬥爭」的強悍作風?中國外交部副部長馬朝旭指出,「我們用行動告訴世界,中華民族任人宰割的時代早已一去不復返了。」並且強調在「台灣問題」上敢於亮劍,繼續堅決回擊挑釁行徑。

中共中央宣傳部定今上午10時舉行「中國這十年」系列主題新聞發佈會,由中央對外聯絡部副部長郭業洲、外交部副部長馬朝旭介紹新時代外交工作有關情況。

馬朝旭開場白首先重申,堅定捍衛國家利益和民族尊嚴,在大是大非問題上旗幟鮮明、寸步不讓,在台灣、涉港、涉疆、涉藏、涉海、人權等問題上敢於亮劍,堅決鬥爭,有力維護了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

針對《路透社》提問,「未來5年中國外交是否會繼續堅持鬥爭?」馬朝旭指出,我們旗幟鮮明捍衛一個中國原則,實現同9個國家建交復交,在台灣問題上堅決回擊挑釁行徑,鞏固了國際社會一個中國共識,有力阻遏外部勢力干預香港事務,鞏固香港由亂及治的良好態勢。

他說,以事實真相戳穿涉疆謊言,挫敗「以疆制華」的政治圖謀。穩步推進「南海行為準則」磋商,維護南海局勢總體穩定。

▲▼ 中共中央宣傳部2022年9月29日(星期四)上午10時舉行「中國這十年」系列主題新聞發佈會,中央對外聯絡部副部長郭業洲、外交部副部長馬朝旭介紹新時代外交工作有關情況。(圖/記者任以芳攝)

▲大陸外交部副部長馬朝旭強調,針對「台灣問題」敢於亮劍。(圖/記者任以芳攝)

馬朝旭進一步指出,我們抵制疫情政治化、病毒標簽化逆流,80多國以致函、發表聲明等方式反對將病毒溯源問題政治化。我們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和聯大三委連續7次挫敗反華人權行動,形成近百國支持中國正義立場、反對以人權問題為借口干涉中國內政的強大聲勢。經過不懈努力,被非法拘押1000多天的孟晚舟女士平安回到祖國。

他表示,開展外交鬥爭,針對的是損害中國國家利益和民族尊嚴的言行,維護的是自身正當權益,反對的是霸權霸道霸淩,伸張的是國際公平正義。「我們用行動告訴世界,中華民族任人宰割的時代早已一去不復返了,沒有任何力量能夠阻擋中國發展前進的步伐。」

最後,他強調,「我們有主動迎戰的底氣,不畏強權的骨氣,維護正義的志氣。中華民族嚇不倒、壓不垮,不怕鬼、不信邪,我們決不會坐視國家利益受損,任何人不要指望中國吞下損害自身利益的苦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