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14 Pro「突胖到容量爆滿」 她求助官方傻眼!苦主狂+1

▲▼iPhone14 Pro,蘋果,Apple(圖/記者劉維榛攝)

▲原PO換iPhone14,發現系統資料快把儲存空間佔滿了!(示意圖/記者劉維榛攝)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iPhone14災情連連!一名果粉妹哀號,256GB手機才用3天,意外發現儲存空間竟衝到231GB,5天後,又變成255GB,看著系統資料狂增胖,嚇得原PO趕緊詢問蘋果官方,卻要她重置後等待48小時試試看,「因部分尚未歸類會全部歸在系統資料」。有苦主也回應「我岳父跟妳一樣...系統資料直接佔到手機發燙關機!」

一名女網友在Dcard表示,拿到iPhone14 Pro(256GB)才第3天,就發現儲存空間來到231GB,傻眼的是,其中系統資料就佔了211GB。原PO皺眉直呼,原本用iPhone13(128GB)根本沒滿過,怎料過了5天後,儲存空間幾乎要滿了,已來到255GB,同樣是被系統資料佔滿了。

▲▼             。(圖/翻攝Dcard)

▲灰底就是系統資料,幾乎要佔滿空間了。(圖/翻攝Dcard)

就怕手機空間太滿,會影響運作操作,於是原PO趕緊求助蘋果官方,得到「重置後等待48小時,因部分尚未歸類會全部歸在系統資料」的答案,但原PO觀察了許久,儲存空間卻沒有慢慢恢復。對此,原PO求問果粉們,「有人跟我一樣嗎?怎麼解決才好呢?」

文章曝光後,網友紛紛熱議,「資料備份手機恢復原廠設定重置看看」、「只能退貨換一支了吧」、「我轉3支手機256GB,都直接手機移轉,沒遇到妳這狀況」、「我的12也有這個問題,無解,有去詢問,他們說有一些手機會有這個狀況bug的一種」。

對此,內行表示「不用擔心,系統之後自動刪,只不過機制有點爛,所以有時候不會動」、「之前Mac也是這樣,我直接把電腦格式化」、「建議可以使用iCloud雲端備份,只會備份到用戶資料,不會備份系統資料,我岳父跟妳一樣狀況,256GB系統資料直接佔到手機發燙關機,先花90元買一個月雲端,備份好重置手機,下載備份回來,1.5小時搞定」。

事後,原PO回報後續,「重置或設定都有試過,官方也說這些方式都是對的,重開機後一開始有好,到今天系統資料一點一點增加。」

▲▼             。(圖/翻攝Dcard)

▲底下釣出一票苦主。(圖/翻攝Dcard)

無獨有偶,一名PTT網友同樣遇到類似狀況,他指出,這Bug案例中甚至出現多個購買1TB的用戶,「他們也在一夜之間容量全滿」,而他從iPhone13 Pro轉資料過來,試過在iPhone14 Pro上重置再從雲端備份,一樣解決不了。

而該網友嘗試1招有效,「關閉Wi-Fi,開自己的網路,並下載全部你在iTunes買過的電影下來,然後再關掉網路開Wi-Fi。觀察幾個小時應該就會發現正常了,系統資料不會再增胖。再把電影刪掉,完成」。

►「1包不到12元欸!」150抽衛生紙買起來

►抗敏感專用!「舒酸定1條76元」特價中

►抗漲必買!多喝水6200ml「2入150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