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今晨又「轟隆隆」 原因揭曉!6天後還有1次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國慶空中兵力演練第二次預演在今日(29日)清晨5點50分展開,不少台北民眾一早就注意到有飛機飛過的轟隆聲。今年國慶空中預演共有3次,分別為9月27日、9月29日以及10月5日,將出動CH-47SD契努克運輸直升機、UH-60M黑鷹直升機、AH-64E阿帕契攻擊直升機、勇鷹高教機、F-5戰機以及AT-3教練機。

國慶空中預演。(圖/翻攝自Facebook/國防部發言人)

▲國慶空中預演共有3次。(圖/翻攝自Facebook/國防部發言人)

第二次國慶空中預演在今日清晨5點50分展開,預計結束時間為早上7點40分,一早就有民眾注意到有飛機飛過的轟隆聲,還有人在總統府上空看見國軍戰機飛過。

國慶空中預演。(圖/翻攝自Facebook/中華民國空軍)

▲勇鷹高教機首次納編參演。(圖/翻攝自Facebook/中華民國空軍,下同)

國防部透過臉書「國防部發言人」PO文分享,今年的國慶空中預演共有3次,分別為9月27日、9月29日以及10月5日,時間都是清晨5點50分至早上7點40分,預計將出動CH-47SD契努克運輸直升機、UH-60M黑鷹直升機、AH-64E阿帕契攻擊直升機、勇鷹高教機、F-5戰機以及AT-3教練機,飛越總統府上空展現國軍空中兵力。

國慶空中預演。(圖/翻攝自Facebook/中華民國空軍)

▲操演以3機大雁隊形混合密集編隊,並由勇鷹高教機領隊,F-5型戰機擔任二、三號機。

其中,勇鷹高教機是首次納編參演。在第一次預演中,中華民國空軍表示,國防部26日深夜在總統府前廣場示範樂隊暨三軍樂儀隊進場,執行標點、走位等整備工作,隨後便進行軍樂演奏、花式操槍等演練;緊接著27日清晨,空軍、陸航官兵展開首次空中兵力預演,旋翼機隊出動UH-60M、AH-64E及CH-47SD等直升機,按計畫實施編隊飛行任務,飛越台北上空。

▼3架AT-3教練機施放3色彩煙。(圖/翻攝自Facebook/國防部發言人)

國慶空中預演。(圖/翻攝自Facebook/國防部發言人)

空軍提到,首度參演的勇鷹高教機也與F-5戰鬥機一同編隊飛越府前上空,壓軸登場的則是雷虎小組,以3架AT-3教練機實施衝場,並同時施放象徵我國國旗的藍、白、紅3色彩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