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颱「不確定性」擴大!秋老虎發威高溫37℃ 下週首波東北風報到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西北太平洋上目前有兩個颱風,其中一個不確定性擴大,但對台灣沒有影響。不過台灣因為「副熱帶高壓」籠罩,各地晴朗穩定,高溫上看37度。「秋老虎」的天氣特徵還會持續到下週,下週三東北風增強,北台灣轉為有雨的天氣型態。

▲▼衛星雲圖。(圖/中央氣象局)

▲「秋老虎」的天氣特徵還會持續到下週。(圖/中央氣象局,下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衛星雲圖。(圖/中央氣象局)

▲西北太平洋仍維持著2個颱風。

氣象專家吳德榮於「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指出,最新(29日2時)中央氣象局「路徑潛勢預測圖」顯示,西北太平洋仍維持著2個颱風。第17號「輕颱庫拉」在日本東方海面,向東北移動,將變性為溫帶氣旋;第18號「輕颱洛克」在琉球東南方海面向北轉東北,朝日本南方海面前進,3天後移速減慢,「紅框」範圍大,隱含動向的「不確定性」擴大,但對台無影響。

最新(28日20時)歐洲模式(ECMWF)模擬顯示,今日至下週三(5日)清晨,中層大氣為「副熱帶高壓」籠罩,各地晴朗穩定;低層水氣不多,東半部及午後中南部山區偶有局部零星降雨的機率。

▲▼衛星雲圖。(圖/中央氣象局)

▲新北南投高溫燈號。

各地白天熱、早晚涼,日夜溫差大,白天高溫升至35至37度,中午前後紫外線「過量」及「危險」級,皆為「秋老虎」天氣的特徵。今日各地區氣溫:北部21至36度,中部24至37度,南部23至37度,東部22至35度。 氣象局也針對南投縣發佈高溫特報,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

下週三上午起,東北風漸增強,北台雲量漸增,轉有局部雨;氣溫漸降;晚起花、東亦轉有局部雨,中南部地區受影響較小。

▼左圖:29日2時中央氣象局「路徑潛勢預測圖」顯示,第17號「輕颱庫拉」在日本東方海面,向東北移動。第18號「輕颱洛克」在琉球東南方海面向北轉東北,朝日本南方海面前進,3天後移速減慢,「紅框」範圍大。右圖:28日各地紫外線最大值都在「危險級」及「過量級」。(圖/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

▲▼衛星雲圖。(圖/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