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國勇讚房地產「台灣護國群山」 王婉諭批荒謬:年輕人成犧牲品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內政部長徐國勇日前出席活動時表示,台灣不是只有台積電是「護國神山」,還有房地產相關的「護國群山」,大讚「不動產業是真正的火車頭」。對此,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反批荒謬,「我只想說,徐部長,你錯了,台灣的高房價才是壓垮年輕人的萬重山」,漂亮的銷售數字背後,是沒有資本拚搏的小家庭與年輕人成為犧牲品。

▲▼台北市房產配圖,台北市,房地產。(圖/記者邱顯燁攝)

▲台灣房價居高不下。(資料照/記者邱顯燁攝)

徐國勇27日出席「2022年第一屆旺旺中時房產金牌獎頒獎典禮」,他在致詞時提到,過去說起台灣的經濟,不外乎是台積電、聯發科(2454)等兩兆雙星產業,但房地產的相關產業才是台灣經濟發展命脈,房地產經濟帶動砂石、玻璃、鋼鐵、水泥等上游產業,以及下游的裝潢、家具、房屋代銷等,因此台灣不是只有台積電是「護國神山」,還有房地產相關的「護國群山」,並大讚「不動產業是真正的火車頭」。

消息傳開後在PTT引發網友熱議,大家紛紛留言酸諷,「哇靠,不演了」、「笑死,直接講」、「你知道自己在講什麼鬼嗎」、「誠實給推」、「打房就是打護國神山的意思嗎」、「好敢講,不知道無殼蝸牛的壓力嗎」。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審查公寓大廈管理條例、消防法、建築法修正草案等案 內政部長徐國勇答詢。(圖/記者屠惠剛攝)

▲王婉諭批徐國勇言論荒謬。(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28日也在臉書PO文抨擊此事,她表示,台灣房地產業之所以能有這麼高的銷售額,一大主因就是政府長期放任業者炒作房價,才會讓銷售額「屢創新高」,房地產在台灣已經變成許多投資客爭相競逐的標的,漂亮的銷售數字背後,是沒有資本拚搏的小家庭與年輕人成為犧牲品,「我只想說,徐部長,你錯了,台灣的高房價才是壓垮年輕人的萬重山!」

王婉諭強調,內政部次長花敬群今年6月曾說《平均地權條例》修法是重中之重,希望能盡快修法通過,健全房屋市場,結果兩大黨的總召卻紛紛在媒體訪問時表明,這會期不適合處理,「而內政部徐部長又在此時出來講了這麼荒謬的話,實在讓人質疑,政府及兩大黨到底有沒有真心要處理,還是寧願與建商站在一起?」

最後,王婉諭呼籲,《平均地權條例》實在不應該再拖下去了,28日立法院剛推舉出各委員會的召委,希望大家能加速排審,不要因為選舉到了又一拖再拖,好讓《平均地權條例》能在這個會期修法通過。

▼王婉諭臉書全文。(圖/翻攝自Facebook/王婉諭)

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批內政部長徐國勇荒謬。(圖/翻攝自Facebook/王婉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