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向俄軍喊話 阿諾訪納粹集中營舊址誓言對抗仇恨

▲▼美國好萊塢動作巨星阿諾史瓦辛格(Arnold Schwarzenegger)到波蘭奧斯威辛集中營,誓言對抗仇恨。(圖/路透)

▲阿諾史瓦辛格誓言對抗仇恨。(圖/路透)

文/中央社奧斯威辛28日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好萊塢動作巨星阿諾史瓦辛格(Arnold Schwarzenegger)今天造訪納粹德國在波蘭的集中營舊址,誓言要對抗仇恨、偏見與歧視。

路透社報導,今年75歲的阿諾,出生於奧地利,他的父親曾經是納粹黨員,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曾加入德國軍隊。

阿諾今天造訪了波蘭前納粹德國奧斯威辛-比克瑙集中營(Auschwitz Birkenau German Nazi Concentration and Extermination Camp)舊址。

▲▼美國好萊塢動作巨星阿諾史瓦辛格(Arnold Schwarzenegger)到波蘭奧斯威辛集中營,誓言對抗仇恨。(圖/路透)

▲阿諾史瓦辛格到波蘭奧斯威辛集中營參訪。(圖/路透)

他與奧斯威辛猶太中心基金會主席柏格森(Simon Bergson)一同造訪此地,柏格森的父親是納粹大屠殺倖存者。

阿諾告訴記者,柏格森在二戰後出生於美好的猶太人家庭,而他的父親曾參與納粹的戰爭,並且曾是德國軍人,但在一個世代後,他們兩人來到此地,共同對抗偏見、仇恨與歧視。

在俄烏戰爭爆發後,阿諾今年3月時曾在社群媒體上發布的影片中提到,自己的父親曾有加入納粹的不光彩歷史,藉此向俄羅斯軍人喊話,呼籲他們看清事實真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