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時代》次世代百大人物 「吳怡農入選」原因揭曉

▲▼2022時代雜誌次世代百大人物。(圖/翻攝時代雜誌粉絲團)

▲2022《時代》雜誌次世代百大人物出爐。(圖/翻攝時代雜誌粉絲團)

 文/中央社

美國時代雜誌公布2022次世代百大影響力人物名單(TIME 100 Next),壯闊台灣聯盟發起人吳怡農入選,波士頓市長吳弭、新加坡副總理黃循財、男網球王艾卡拉茲也榜上有名。

時代雜誌駐東亞記者康貝爾(Charlie Campbell)撰文介紹,吳怡農希望給予每位台灣公民保護自身社區的技能。隨著來自北京的威脅層級提升,吳怡農提供平民因應天災人禍的緊急應變訓練。由他發起的非政府組織(NGO)「壯闊台灣聯盟」所開設的工作坊得在好幾週前報名。

康貝爾並提到,吳怡農亦是民進黨日益重要的顧問,在政治、外交、公民義務等領域的交會處穿梭。

台裔波士頓市長吳弭(Michelle Wu)也名列這次的百大名單。

▲民進黨公投說明會台北場,台北市黨部主委吳怡農致詞。(圖/記者林敬旻攝)

▲吳怡農因提供台灣人因應天災人禍的緊急應變訓練入選。(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民主黨籍麻州聯邦眾議員普瑞斯利(Ayanna Pressley)撰文介紹,吳弭身兼母親、市長、創新者等多種身分,全心奉獻於公共服務,去年11月她打破天花板,成為波士頓首位民選的女性、亞裔、有色人種市長,但吳弭並未沉湎於那次成功。普瑞斯利與吳弭共事近十年,親眼見證她對於建設波士頓堅定不移的承諾。

上榜人士還包括新加坡副總理黃循財。今年4月,他獲推舉為人民行動黨第四代團隊最高領導人,6月就職副總理。由李光耀家族主導68年的新加坡,接下來可望將棒子交給非李氏家族的黃循財。

身為業務員和教師之子的黃循財,歷任教育、國家發展和財政單位,政治經歷豐富,但他也在一段瘋傳的影片中大彈吉他,展現親民特質。

而說到新世代體育奇才,絕不能漏掉19歲的西班牙男網好手艾卡拉茲(Carlos Alcaraz)。他是史上最年輕男網球王,本月剛在美國公開賽奪冠。隨著美國女網好手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瑞士天王費德瑞(Roger Federer)最近相繼退役,艾卡拉茲將繼起成為網壇新勢力。

這100位入選者被分為藝術家、奇才、創新者、領袖、倡議者等5大領域,美國職籃NBA曼菲斯灰熊明星控球後衛莫蘭特(Ja Morant)、調查N號房事件的韓國記者朴志玹(Park Ji-hyun)也在名單上。

►竹炭過濾,為你保留最優質的純淨,炎炎夏日記得多喝水

►150抽衛生紙「1包不到12元」!買一次全家用整年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