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賄!為讓兒子當選 媽允諾招待旅遊

▲彰化地檢起訴黑心中古車商。(圖/ETtoday資料照)

▲彰化地檢署查賄。(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選情激烈!彰化地檢檢署繼日前查獲里長參選人涉嫌送醬油並以每票500元賄選後,由於大村鄉某賴姓村長參選人媽媽,為求兒子順利當選,在一場活動場合中對在場的村民允諾,一旦當選,就招待村民去旅遊,28日下午檢方帶回賴姓參選人媽媽偵訊,復訊後認為違反選罷免法嫌疑重大,以1萬元交保。

彰化地檢署指出,該案由檢察官陳顗安旋指揮法務部調查局彰化縣調查站、彰化縣警察局員林分局、移民署彰化縣專勤隊蒐集證據偵辦賄選案件,於通知相關選民指證下,通知賴姓村長參選人的媽媽及近20名村民到案說明,經檢察官複訊後,認為使賴順利當選,涉嫌許諾當選後招待旅遊,違反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嫌疑重大,惟無羈押必要,諭知交保1萬元。

彰化地檢檢察長洪家原強調,買票賄選不以現金或禮品為限,舉凡對選民行求、期約或交付不正利益,要求選民就投票權為一定之行使者,都是買票賄選,必將查辦到底。公平選舉才能選賢與能,呼籲所有競選團隊正當參選,切勿以身試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