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正紀念堂清空24幅「蔣介石油畫」 11月歸還國防部

▲▼中正紀念堂。(圖/記者湯興漢攝)

▲中正紀念堂。(資料照/記者湯興漢攝)

文/中央社

中正紀念堂正廳牆上展示24幅有關故總統蔣介石、國軍建軍過程油畫。國防部今天表示,這批油畫於民國63至67年間繪製,尺寸大,委託中正紀念堂存管迄今,今年4月收到管理處來函,請求歸還國防部,11月底將執行完畢。

根據政府電子採購網公開資訊揭露,國防部投入新台幣96萬元,將進行油畫包裝與搬運工作,預計11月底前執行完畢。

國防部下午表示,油畫是國防部於民國63至67年間由畫家梁君午繪製,因尺寸巨大委請中正紀念堂存管迄今,今年4月間中正紀念堂管理處來函,請求歸還國防部。

國防部統計,共計24幅油畫,內容是以國軍東征、北伐、剿共、抗戰等建軍歷程及保台戰役為創作重點。

國防部指出,為確保油畫運送安全,全案採公開招標,委託具文物包裝及搬運專業廠商辦理,預劃自11月中旬起至11月底執行油畫運返國防部具溫濕度控管的地下文物庫房。

►竹炭過濾,為你保留最優質的純淨,炎炎夏日記得多喝水

►150抽衛生紙「1包不到12元」!買一次全家用整年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