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18號「洛克」颱風誕生大轉彎!太平洋6天3颱全閃過台灣

▲▼颱風。(圖/中央氣象局、翻攝NOAA)

▲琉球附近海域生成「洛克」颱風。(圖/翻攝NOAA)

記者許力方/台北報導

太平洋好熱鬧!中央氣象局表示,原位於琉球東南部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於今(28日)晚8時增強為今年第18號輕度颱風「洛克」(ROKE),預測未來將朝北北西轉東北往日本南方海面移動,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這是繼諾盧、庫拉之後,6天內生成的第三個颱風,全部路徑都閃過台灣。

氣象局預報,明天(29日)水氣依然偏少,各地為晴到多雲的天氣,大環境盛行偏東風,午後西半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各地低溫約23到25度,白天微熱、紫外線強,西半部高溫普遍在32至35度,東半部約30度,日夜溫差稍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太平洋海面上原本有2個颱風諾盧和庫拉,今晚熱帶低壓TD21發展成颱「洛克」,諾盧則已登陸中南半島,減弱為熱帶低壓TD19,對台灣已無影響。氣象局指出,洛克將維持輕度颱風下限,移動到日本南方海面就會減弱,距台遙遠,對天氣無影響;庫拉對台灣天氣也沒有影響。

氣象局指出,本周28日到30日(周五)水氣少「小隻的秋老虎」,預計到周末晴朗宜人、午間暖熱,各地大多是多雲到晴的好天氣,僅東半部,偶有零星短暫陣雨,各地山區及南部局部有午後短暫陣雨。

▼洛克將轉彎往日本附近移動。(圖/中央氣象局)

▲▼颱風。(圖/中央氣象局、翻攝NOAA)

►竹炭過濾,為你保留最優質的純淨,炎炎夏日記得多喝水

►150抽衛生紙「1包不到12元」!買一次全家用整年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