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電視不敢肖想55台 「這原因」讓總座認了:到86台就阿彌陀佛

記者隋昊志/綜合報導

鏡電視新聞台近日爭議不斷,先是在設立初期就傳出黨政高層介入、施壓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等消息,日前有線電視系統經營者,申請移頻TVBS新聞台並上架鏡電視新聞台引發關注。NCC今(28)日就鏡電視在部分系統台上架86頻道進行排案審查,會中鏡電視總經理蔡滄波坦言,「不敢肖想55頻道,能上架就阿彌陀佛」,

▲▼NCC中天換照記者會說明,場外無人潮聚集。NCC大樓(圖/記者呂佳賢攝)

 ▲NCC今日排案審查鏡電視上架案。(圖/記者呂佳賢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NCC今日就凱擘、中嘉等33個有線電視系統台申請鏡電視上架86頻道進行審查,NCC副主委翁柏宗會後轉述,到場說明的蔡滄波會中所言,如果電視台(鏡電視)沒有到有線電視系統上架,就像新生兒沒有奶水,本意是希望能上86頻道,擠進黃金頻位55頻道並非本意,現階段財務沒有辦法負擔,「不敢肖想55頻道,能到86頻道就阿彌陀佛了」,強調被申請定頻55頻道,鏡電視並非主動。

翁柏宗指出,今日委員會是針對鏡電視上架案了解資金運用的狀況、未來上架後的財務規劃,以及上架後系統業者到底有沒有付授權費用等。由於鏡電視目前資金流確實有所不足,也沒有提出增資計畫,部分委員要求鏡電視後續補件說明財務狀況。

▲前鏡電視董事長、鏡周刊社長裴偉。(圖/記者屠惠剛攝)

▲前鏡電視董事長、鏡周刊社長裴偉。(圖/記者屠惠剛攝)

至於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檢舉前董事長裴偉錄音檔一事,翁柏宗則表示,自己也不知道錄音檔的真假,不過有錄音檔內所涉及的當事人提出法律救濟,既然已經進入司法程序,NCC現階段不便評論,應該做的行政調查也會持續進行。

►竹炭過濾,為你保留最優質的純淨,炎炎夏日記得多喝水

►150抽衛生紙「1包不到12元」!買一次全家用整年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