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養師曝「快速減重後果」,忽胖忽瘦小心內分泌大亂

▲▼營養師曝「快速減重後果」。(圖/Unsplash)

▲快速瘦身會讓健康堪憂,體重反彈更快。(圖/Unsplash,以下同)

記者曾怡嘉/台北報導

我們常聽有人在短時間內瘦身成功,動輒瘦10公斤起跳,營養師宋明樺分享,若不是體重破百,這樣的速度讓人堪憂,雖能快速瘦身,卻也快速復胖,她分享一般減重者,理想的減重速度為0.5-1公斤/週,一個月約為2-4公斤。

營養師宋明樺也分享能快速減重不外乎以下原因,這樣快速的瘦身也容易對健康造成不良後果,一起來了解。

#水份的流失

許多人快速減重成功,其實多半都是水分的流失,喝杯水體重就會來了,這時候若是喝杯含糖飲料慶祝瘦身成功更是可怕。

▲▼營養師曝「快速減重後果」。(圖/Unsplash)

#伴隨肌肉的流失

體重快速下降,通常會伴隨著肌肉流失,這樣會直接影響到基礎的代謝,這也是快速減重為何會那麼快復胖的原因之一。

#快速減重一般使用方法都不是太正確

快速減重通常使用的方式通常不正確,而大部分的人通常只看到他人的減重成果,於是學著錯誤飲食用法,進而影響到更多的人。

▲▼營養師曝「快速減重後果」。(圖/Unsplash)

#反覆忽胖忽瘦

快速瘦身通常也會快速復胖,最終還是減重失敗,外在只會讓自己的肉看起來更鬆垮、內在則是分泌大亂。

營養師也強調理想減重速度0.5-1公斤/週,其實也沒你想的那麼慢,如果照這樣的進度,理想情況下3個月平均瘦6-12公斤,而且是健康、較不易復胖身體狀態。

►直接升級仙女肌!雅詩蘭黛小棕瓶加大版1+1 激殺價$5580

►營養師揭61歲劉德華不老秘密,「養生6秘訣」一次學起來

►冰箱必囤!OKEGGS開窩限定 超值褐殼雞蛋90顆 激殺價$990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