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民調不太準」不認林佳龍會輸 游錫堃:當年輸2成選出來只輸2萬

▲▼林佳龍、游錫堃出席「正常國家決議文」15周年感恩茶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林佳龍、游錫堃出席「正常國家決議文」15周年感恩茶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杜冠霖/新北報導

2022九合一大選11月26日登場,根據《自由時報》最新民調,爭取連任的國民黨新北市長侯友宜支持度過半,以51.96%輾壓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的21.74%,對此,立法院長游錫堃表示,新北市當然是比較艱苦的地方,但自己2014年投入新北市長選戰時,中央黨部的民調輸超過20%,開出來只輸2萬,「走透透就對了,新北市民會用選票來回饋」。

根據《自由時報》調查,這次的受訪者中,上次選舉投給侯友宜的有47.85%,投給民進黨的蘇貞昌則為21.11%,其他17.26%未投票,12.78%則是忘記了(含拒答)。而此次選舉,林佳龍支持度則拿下21.74%,仍難敵強敵侯友宜的51.96%。

而在勝選看好度上,侯友宜為59.79%,林佳龍則為8.96%,沒有意見(含拒答)則有31.25%。進一步交叉分析發現,侯友宜在各年齡層都領先,其中最受受青壯年族群青睞,20至59歲支持度都超過5成,但林佳龍平均僅一成五至兩成五。

游錫堃表示,新北市當然是比較艱苦的地方,自從他2014年的選戰開始,都可以看出比較艱困,但自己當時在投票前5天,民進黨中央黨部的民調還輸超過20%,但開出來只輸2萬,「新北市的民調有時會失準」,走透透就對了,新北市民會用選票來回饋。

對於新北市長選情,游錫堃指出,林佳龍這次非常認真,雖然不是他本來的規劃,總統蔡英文覺得有必要讓林佳龍建設新北市,「小英總統的眼光非常正確,雖然從民調來看,跟現任的還有一段差距,但應該很快就追上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