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手機銷售榜出爐 果粉觀望、三星市佔反超登頂

▲▼蘋果手機iPhone 14開賣。(圖/記者黃克翔攝)

▲由於果粉觀望iPhone 14,因此8月手機市占率由三星居冠。(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陳俐穎/綜合報導

2022年8月台灣實體通路智慧手機銷售量僅賣出34.3萬台,創近十年單月新低,與7月的41.5萬台相比減少7.2萬台,銷售額更較上月大跌21%,買氣一落千丈。傑昇通信表示,由於果粉8月時觀望新機,市占排名反而由三星以30.8%拿下第一,蘋果則因本月適逢iPhone新機發表之前,出現短暫銷售下滑至26.1%退居第二, OPPO則是14.3%,紅米及vivo市占分別為6.7%與5.9%。

▲8月手機熱銷榜。(圖/傑昇通信提供)

▲8月手機熱銷榜。(圖/傑昇通信提供)

傑昇通信觀察8月各品牌前三名的熱銷機型,以這次市占亞軍的蘋果來看,品牌銷量因果粉等待新機發表呈現觀望狀態,而較上月衰退28%,也是五大品牌衰退最多,換算iPhone在8月的銷售量比7月再少3.4萬台,就連熱銷冠軍的iPhone 13(128GB)單機也下降逾2成,有趣的是,第二、三名的iPhone 13 Pro 128GB及256GB單機銷量更下降超過三成,顯見早在iPhone 14新機上市前,舊旗艦便很難買到。

本月市占銷售第一的三星,8月市佔率30.8%,與上月29.6%相比,多出1.2個百分比,傑昇通信認為,主要受惠果粉想等iPhone 14系列發表後,再下手購機,雖然三星在8 月的銷售量超車蘋果,不過由於三星銷售較佳的前三名機型,Galaxy A53(8GB/256GB)、A22(4GB/64GB)及A53(8GB/128GB)都是目前通路售價在萬元內的中低階A系列手機,因此本月雖然市占第一,但銷售在金額就無法與蘋果iPhone匹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