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歲男童搭地鐵坐女子大腿還摸胸 家長稱小孩不懂事拒道歉惹議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杭州地鐵近日發生一起搶位風波,一名女子稱,有位男童上車後,疑似為了搶位,直接朝她的腿上一坐,過程中不斷扭動身體,手還不停觸摸到女子胸部,讓她極度不舒服。女子起身後,男童家長隨即坐下,讓女子覺得相當委屈,雙方隨即發生爭執,不過,家長只強調「小孩不懂事」,並未向女子道歉,整段影片被放上網路後,引起網友熱議。

▲3歲男童地鐵搶位惹議。(圖/翻攝微博)

▲3歲男童地鐵搶位惹議。(圖/翻攝微博,下同)

《正觀新聞》報導,視頻(影片)中,這位女子暴怒,並和對方吵了起來。如果不了解前因後果,可能會誤以為該女子無理取鬧。但從女子的陳情來看,暴怒的人,卻也可能是受害者,而暴怒的理由,恰恰是對方完全不認為自己錯了。這樣的反差感,帶有些許的諷刺意味,也凸顯出一種無奈。

▲3歲男童地鐵搶位惹議。(圖/翻攝微博)

據了解,這名男童只有3歲,心智尚未成熟,在社會化的過程中難免會犯錯。透過影片可以發現,男童的兩名家長都在場,當女子覺得不適,希望透過家長討回公道時,家長的反應卻令外界瞠目結舌。

男童家長就像跳針一樣地重複著,「孩子只有三歲,他又不懂。」卻忘記身為家長不僅要藉此事件「機會教育」,同時,身為監護人,也應該主動向對方提出道歉,然而,家長的反應卻只是想讓外界認為,是女子在刁難3歲小孩,令外界傻眼。

在影片的最後,女子將道理講明白時,男童竟脫口而出,「小孩子坐坐還不行?小孩子還不能坐?」這樣的教育,值得令人深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