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兒老師聯絡簿「1句話」讓爸跪求翻譯 網解答:大師等級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一名爸爸27日在臉書PO文求助,表示自己看不懂女兒代課老師在聯絡簿交代的事項,「跪求翻譯」。文章公開之後吸引超過4800名網友按讚朝聖,並紛紛留言調侃,「這老師的字是為了當醫生練的吧」、「看得懂的是不是在醫院診所還是廟裡工作過」;不過,很快就有神人解讀出來,老師的意思其實是「流感疫苗接種意願書請10/5前繳回」。

爸爸看不懂女兒老師的字。(圖/翻攝自Facebook/爆廢公社二館)

▲爸爸PO文求助,請網友幫忙解讀老師到底寫了什麼。(圖/翻攝自Facebook/爆廢公社二館)

原PO在臉書「爆廢公社二館」的文章中提到,「跪求翻譯,女鵝(兒)的代課老師到底在寫啥?」他只看得懂「10/5前」以及「回」這兩個部分。而在附上的照片中,只見老師用藍筆在聯絡簿上寫下一段話,其中日期還用紅筆標記,旁邊還有用鉛筆寫上的體溫紀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文章公開之後掀起網友熱議,甚至被社團管理員轉貼到「爆料公社」臉書粉絲專頁,吸引超過4800名網友按讚,並紛紛留言調侃,「這老師的字是為了當醫生練的吧」、「啊,是失傳的彈簧體字跡,這大師等級的」、「感、苗、種、繳,這4個字我還第一次看到有人這樣寫」、「看得懂的是不是在醫院診所還是廟裡工作過」。

不過,很快就有網友解讀出老師的意思是「流感疫苗接種意願書請10/5前繳回」。還有兩名同樣在教育界工作的網友提出建議,「我之前(在)幼兒園代班時有寫過,但我寫的字都是家長看得懂的字」、「我會直接放棄,我也是老師,但我覺得既然要寫,就讓人看得清楚吧,不然其實也是白寫又浪費力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