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三通難復航「兩岸入境政策不對等?」 國台辦:針對陸港澳有雙標

▲▼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2022.9.28)            。(圖/記者任以芳攝)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圖/記者任以芳攝)

記者任以芳/北京報導

台灣下個月13日即將開放國門,唯獨小三通沒有開放時間表。日前,金馬澎三縣24日舉辦離島論壇,再次呼籲台灣政府「十月中旬解封,應該要一併開放小三通。」金門縣長楊鎮浯拜會陸委會,望爭取「冬至」試辦復航是很好時間點。對此,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28)日批評台灣開放的入境措施不對等。她說,仍然針對大陸及港澳地區人員設置諸多的限制,‌‌這是雙重標準。

朱鳳蓮稱,台灣方面最近公佈的調整入境管制措施當中,仍然針對大陸及港澳地區人員設置了諸多的限制,‌‌這顯然是雙重標準,是在繼續阻撓大陸民眾赴台。‌‌

她指出,小三通是兩岸特別是閩台,民眾交流往來最便捷‌‌最重要的通道,兩岸居民都希望早日能夠恢復小三通。‌‌「我們希望民進黨當局多做有利於兩岸交流合作的事,而不是千方百計的阻撓限制政治操作。」

▲▼中國大陸宣布「有條件解禁小三通」 縣長楊鎮浯籲蔡總統善意回應。(圖/記者林名揚攝)

▲金門縣極力爭取恢復小三通。(圖/記者林名揚攝)

半個月前,金門縣長楊鎮浯表示「小三通不能無限期停航下去!」應隨國境同步開通。他也提出,希望最快是金門傳統節日或冬至復航,由小三通船班互往不入境方式,先行試辦,並啟動人道、就醫、就學專案常態復航。

離島論壇24日在澎湖的澎澄飯店舉行,澎湖縣、金門縣、連江縣3縣首長、立委、議長及縣府主管參與,座談最後達成共識,齊發聲要求政府開放小三通,以方便兩岸人民交流往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