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鏡電視爭議音檔曝 總統府:蔡英文沒跟蘇貞昌談過也不涉入

▲▼蔡英文總統今(24)日出席徐定禎競選總部成立造勢,期勉徐定禎選舉可以旗開得勝,成功翻轉苗栗。(圖/徐定禎競選總部提供)

▲總統蔡英文。(資料照/徐定禎競選總部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針對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於立法院質詢「鏡電視」相關議題,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27日表示,總統蔡英文未曾和行政院長蘇貞昌談及這個議題,也不會涉入個案。他強調,任何媒體的執照審查,是獨立機關NCC的權責,總統府一貫的立場是,尊重獨立機關依法做成的專業決定,絕不會涉入,也不會有所謂代表人涉入。

鏡電視申設期間,黨政高層施壓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傳言不斷,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27日更公布2021年12月17日股東會音檔, 時任董事長裴偉會中提到「蘇貞昌找了NCC主委陳耀祥」等,鏡電視則否認爆料內容,將對不實爆料提起訴訟。

對於爆料內容,行政院長蘇貞昌強調府院高層不會干預NCC,行政院尊重立法院的運作,且後來的結果也跟音檔內容不同。對此鏡電視回應,去年會議並無陳指涉的內容,為捍衛權益將對不實爆料提起訴訟。

陳椒華指出,三段錄音皆為裴偉在2021年12月17日股東會音檔發言,蘇貞昌院長一概否認、不清楚錄音是否為裴偉聲音,她想邀請蘇貞昌對賭,將手上三段錄音送第三方鑑定,確認錄音真假。

對於鏡電視回應這是不實爆料,陳椒華表示,自己感到相當遺憾,股東會上裴偉的發言罪證確鑿,還要拗什麼,她對立法院所有發言負責,歡迎鏡電視馬上提告,將在法庭上公布全部錄音,揪出所有違法濫權份子。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則表示,總統蔡英文未曾和行政院長蘇貞昌談及這個議題,也不會涉入個案。他強調,任何媒體的執照審查,是獨立機關NCC的權責,總統府一貫的立場是,尊重獨立機關依法做成的專業決定,絕不會涉入,也不會有所謂代表人涉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