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定禎批鍾東錦前科造成寒蟬效應 「他當選苗栗前途堪慮」

▲▼徐定禎接受黃光芹訪問。(圖/徐定禎辦公室提供)

▲徐定禎(右)接受黃光芹(左)訪問。(圖/徐定禎辦公室提供)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民進黨苗栗縣長參選人徐定禎27日接受網路節目「新聞不芹菜」節目專訪,主持人黃光芹關注,中廣及蓋洛普公司發布民調顯示,徐定禎以15.44%支持度領先其他參選者,但不表態率高達4成,徐說,這是因為無黨籍參選人鍾東錦的前科紀錄還有坤輿案、黑衣人等事件,造成了選民的寒蟬效應,還直言「如果鍾東錦當選,那苗栗就前途堪慮」。

徐定禎今天接受訪問表示,前縣長劉政鴻任內造成苗栗破產,縣長徐耀昌這8年來也幾乎沒有太多的作為,這8年苗栗人已經夠苦,民心思變,他相信自己當選會讓苗栗變得不一樣。

徐定禎批評,「明眼人都看的出來他(徐耀昌)是支持鍾東錦,而這一次的選舉劉政鴻推(國民黨苗栗縣長參選人)謝福弘,那徐耀昌就不會支持謝福弘,那是他們兩人之間的恩怨」,且民調顯示未表態選民高達4成,這是因為鍾東錦的前科紀錄還有坤輿案、黑衣人等事件,造成了選民的寒蟬效應。

徐定禎指出,這也是為甚麼國民黨一直不願意提名鍾東錦的原因,「不然他跟我一樣,都是在民調的前段班,但是現在謝福弘背後有正藍軍的支持,若謝福弘可以拉到鍾東錦的票,那麼我勝選的機率就很大了」。

至於國民黨最後是否會整合,或操作棄保?徐定禎認為,目前沒有這種可能性,不然鍾東錦不會出來,藍營殺得頭破血流,沒辦法操作棄保,民眾對國民黨失望,搞不好票就會投自己,而可以的話,應與時代力量參選人宋國鼎合作起來一起打選戰,改變苗栗72年國民黨執政的現況。

徐定禎說,「宋國鼎要當選縣長機率是零,不是說我看衰他,意思是希望苗栗改變的鄉親,能夠支持我先改變一次就好,也就是要發動棄保,而如果最後我跟宋國鼎加起來的票能勝選,但最後卻雙雙落選,那我們兩個就是罪人,且如果鍾東錦當選,那苗栗就前途堪慮,相信苗栗還是有一股中道力量,目前鍾東錦最高就是這樣,會開高走低,宋國鼎可能走平或走高,而我則是開低走高」。

徐定禎也說,他與宋國鼎會互相搶票,且宋有許多年輕人支持,「我覺得他(指宋國鼎)真的很忘恩負義,過去時代力量曾找我問,能否代表他們去參加立委補選,且宋國鼎2018年競選總部成立時,我還到場支持,現在宋批我借殼上市,真的覺得很莫名其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