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勁爆的來了!鏡電視裴偉跩稱「這是總統旨意」...音檔文曝光

鏡週刊創辦人裴偉(左)、總統蔡英文(右)。(圖/報系資料照、翻攝自蔡英文 Tsai Ing-wen臉書)

▲鏡週刊創辦人裴偉(左)、總統蔡英文(右)。(圖/CTWANT提供、翻攝自蔡英文 Tsai Ing-wen臉書)

編按:針對「鏡電視申設爭議」音檔,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27)日下午表示,總統蔡英文未曾和行政院長蘇貞昌談及這個議題,也不會涉入個案。行政院長蘇貞昌則強調府院高層不會干預NCC,行政院尊重立法院的運作,且後來的結果也跟音檔內容不同。《鏡電視》也回應表示,去年會議並無陳指涉的內容,為捍衛權益將對不實爆料提起訴訟。

圖文/CTWANT

鏡電視新聞台於今年1月19日取得執照,傳言背後有各政治勢力介入,更有複雜的政商媒關係。事實上,今年3月本刊就曾報導,知情人士表示,鏡電視創辦人裴偉常打電話和總統交換意見;當時總統府回應,否認有「熱線總統」一事。如今最新3段談話音檔在今(27日)曝光,內容提到,裴偉向大股東表示,蘇貞昌要NCC主委陳耀祥儘快通過執照,英系要角洪耀福也去跟陳耀祥說「這個是總統的旨意,誰來做行政院長都還是要做的」。

根據披露的音檔指出,裴偉表示,蘇貞昌找了陳耀祥,跟陳耀祥說這些東西程序都已完備,不要拖到公投後要趕快,沒什麼好拖延了,讓人家在很快速度拿到執照,「今天是行政院直接告訴我,要我們放心,順利的話應該會在12月底之前拿到執照。」

第2段錄音檔則提到,裴偉稱12月1日董事長去面試,NCC問了很多奇奇怪怪的題目,「那禮拜小英總統立刻告訴蘇貞昌,他們每個禮拜三會開會,告訴他這件事情人家已經做了最嚴格的處理,我們內容啊章程,沒有理由去拖人家,一定要趕快去處理。」

第3段錄音檔指出,裴偉透露,蘇貞昌找了陳耀祥,並且給了一句「你這個主委喔,不要做到我給人家說……」。裴偉提到,洪耀福做代表去告訴陳耀祥,「你不要以為18號那個公投如果沒什麼好結果,會換行政院長,然後這個案子就可以拖,這個是總統的旨意,不是行政院長的旨意,誰來做行政院長,這案子都還是要做的。」

NCC主委陳耀祥。(圖/張文玠攝)

▲NCC主委陳耀祥。(圖/CTWANT提供)

事實上,本刊今年3月就曾報導,知情人士指出,鏡電視從草創至今,大股東們願意支持裴偉的關鍵,在於他們相信裴偉可以搞定總統,熱線直通蔡英文。知情人士表示,裴偉常打電話和總統交換意見,而且時間、次數不受限制,有時甚至在深夜時分,2人可以為了討論某件事,一講就超過半小時,講電話不夠,蔡英文還會邀請裴偉至家中作客吃飯。

當時總統府發聲明否認有「熱線總統」一事,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強調,對於任何媒體的執照審查,是獨立機關NCC的權責,總統府一貫的立場是尊重獨立機關依法做成的專業決定,總統府不會涉入。沒想到,如今又爆出3段錄音檔。

立法委員陳椒華今(27日)在立法院質詢時,分段播放3段錄音檔,質疑府院高層介入NCC審查《鏡電視》執照申請。對此蘇貞昌否認此事,強調府院高層從未介入,自己也從未施壓陳耀祥,總統蔡英文也從未交代自己做這樣的事。陳椒華進一步追問,難道是裴偉說謊嗎?蘇貞昌回應,不清楚,自己連錄音檔是否為裴偉的聲音都不曉得。

針對3段錄音檔曝光,鏡電視刊發表聲明指出,本公司110年12月17日股東臨時會,並無時代力量立法委員陳椒華指涉的討論內容;本公司必要時,將向公眾公布該日股東臨時會的全程錄音,以昭公信。

鏡電視強調,本公司申設案件,是本公司全體同仁的努力規劃籌設,先經過11位外部專家學者組成之諮詢委員會肯定,通過諮詢委員決議建議許可申設,並經NCC委員會議決議許可申設,NCC更對本件許可做成歷年最嚴格的附款,一切均適法適理。

鏡電視指出,籲請立法委員莫再隨有心人士起舞,一再將本公司作為政治鬥爭之工具,本公司為捍衛權益,將對不實爆料提起訴訟。

延伸閱讀
鏡亂1/ 大股東信裴偉能拿執照 知情人士爆:因為他能熱線總統
獨家/鄭深池親曝請辭原因 涉及張國政呼應他人
許藍方偷吃人夫裝無辜!遭判賠正宮50萬 元配一舉動被讚爆:氣度不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