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丁心腹:若被逼到極限 俄羅斯有權「動用核武」自我防衛

▲▼俄羅斯總統普丁與他的重要親信梅德維傑夫(Dmitry Medvedev)。(圖/美聯社)

▲梅德維傑夫(Dmitry Medvedev)是俄羅斯總統普丁的重要心腹。(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普丁心腹、前俄羅斯總統梅德韋傑夫(Dmitry Medvedev)27日表示,如果莫斯科被逼到極限,有權使用核武自我防衛,而且這番話「肯定不是虛張聲勢」。他也警告,莫斯科有權「不經過太多討論」就做出回應。

《路透社》報導,梅德韋傑夫現任聯邦安全會議副主席,近幾月經常針對西方及烏克蘭,發表攻擊性言論,突顯他從2008-2012年擔任總統期間、明顯懷抱西方思想的自由主義者,轉變為犀利的地緣政治鷹派人士。

被俄占領的烏克蘭領土23-27日舉行「入俄公投」,包括東部及東南部的盧甘斯克、頓內茨克、赫爾松及札波羅熱地區,面積相當於一個葡萄牙,更占烏克蘭領土15%,被外界認為是併吞計畫的前奏,也讓莫斯科與西方的緊張局勢進一步升溫。

俄羅斯總統普丁頒布動員令,徵召30萬名後備役軍人後,該國爆發反戰示威及逃亡潮。根據英國國防部及《基輔獨立報》26日消息指出,第一批受徵召士兵已抵達克利米亞的軍事基地,準備展開訓練。不過,社群媒體瘋傳的影片卻顯示,新入伍官兵被分配到嚴重生鏽、50年前就被汰換的「卡拉什尼科夫步槍」(Kalashnikov Rifle),遭外界質疑軍火設備不敷使用。

入俄公投最後一天!俄強調「純屬自願」投票率高 準備併吞領土

俄坦克兵領到「生鏽步槍」傻眼 50年前就汰換!長官冷回:夠用了

俄羅斯第一批「動員兵力」抵達基地! 將在克里米亞接受訓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