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國葬 日媒:男性政治人物太多!武道館「男廁大排長龍」

▲▼安倍國葬/武道館內聚集4300名政要。(圖/路透)

▲安倍晉三27日國葬,武道館內聚集4300名政要,其中以男性占大多數。(圖/路透)

記者張寧倢/綜合報導

前日相安倍晉三國葬於當地時間今(27)日下午2時至5時在日本武道館舉行,日本海內外共4300人獲邀參加。有日媒報導,下午1時儀式開始前,場館內發生了「廁所問題」,由於出席者多為男性,導致男廁外大排長龍。還有政治家一看到排隊隊伍就哀嘆,「這下糟糕了……」。

▲▼ 安倍國葬會場。(圖/路透)

▲安倍國葬會場設置在東京都的日本武道館。(圖/路透)

根據日媒《NEWSポストセブン》報導,安倍國葬儀式估計4300人出席,其中包含日本約3600名政要、皇室成員,以及海外包括48名領袖級人士在內的700名賓客。國葬會場日本武道館自上午11時左右就有賓客陸續進場,許多與會者打算在下午2點國葬正式開始前先上廁所,於是到了下午1點左右就發生了「廁所問題」。

報導指出,武道館經常作為藝人演唱會場地,舉行演唱會時女廁排起長長的隊伍是常見的事,然而,國葬出席者絕大多數都是男性政治人物,導致今日館內女廁完全沒有人排隊,男廁外頭卻大排長龍,到下午1點左右已經有50人在排隊了。

報導稱,一名男性政治家看到廁所的隊伍就不禁哀嘆,「這下糟糕了……」。另一名政治家還向現場記者詢問,「一樓還有廁所嗎?」另外,幾名政治家還互相交換「廁所資訊」當場討論起,「那邊的廁所有點空」、「看不太到對面有沒有人排隊」。

▲▼安倍國葬、骨灰、安倍昭惠。(圖/路透)

▲遺孀安倍昭惠捧著安倍晉三骨灰罈進場。(圖/路透)

報導補充,國葬預計長達3小時,將進行到下午5點結束,廁所成了重要的問題。事實上,先前為了迎接東京夏季奧運、帕運,武道館2020年曾進行整修改建,女廁比例大幅增加,然而,今日安倍國葬因男性賓客居多,廁所外仍然排起長隊。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