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1北上238.4k事故!他「開自動駕駛輔助」猛撞緩撞車 車頭全爛

八卦村 - 行車紀錄器影片上傳中心發佈於 2022年9月28日 星期三

記者蔡佩旻、戴若涵/雲林報導

國道一號北上238.4公里處27日上午8時25分發生一起車禍!一輛由40歲陳姓男子駕駛的轎車,疑似因變換車道不當,擦撞當時正在內側車道執行修剪花木勤務的緩撞車,此時另外一輛由37歲胡姓男子所駕駛的轎車,又因未注意車前狀況,再度撞上緩撞車,由於撞擊力道猛烈,引擎蓋整片掀起、車頭全爛,現場滿地零件碎片。

▲▼國道一號車禍。(圖/記者蔡佩旻翻攝,下同)

▲國道一號北上238.4公里處27日上午發生追撞車禍。(圖/記者蔡佩旻翻攝,下同)

根據警方調查,汽車駕駛酒測值均為0,事發時胡男有開啟自動駕駛輔助系統。至於詳細事故發生原因及經過,仍有待進一步調查釐清。國道警呼籲,行車若有開啟自動巡航系統及緊急煞車系統之駕駛輔助系統時,駕駛人仍應隨時注意前方車況,必要時應主動介入操控車輛,並切勿過度信賴駕駛輔助系統,以確保他人與自身用路安全。

▲▼國道一號車禍。(圖/記者蔡佩旻翻攝,下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