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全面加強防詐力度!花蓮成立「打詐縣府隊」  展現打詐決心

▲花蓮縣長徐榛蔚宣布成立「打詐花蓮縣府隊」,擴展反詐騙宣導的觸角,精準投放防詐題材,強化宣導效果。(圖/花蓮縣政府提供)

花蓮縣長徐榛蔚宣布成立「打詐花蓮縣府隊」,擴展反詐騙宣導的觸角,精準投放防詐題材,強化宣導效果。(圖/花蓮縣政府提供)

記者王兆麟 /花蓮報導

花蓮縣長徐榛蔚於9月份治安會報中,為展現打擊詐欺犯罪決心,宣布成立「打詐花蓮縣府隊」,希望透過縣府相關局處擴展反詐騙宣導的觸角,提升宣導普及率,將宣導據點擴展到公共場所、車站、學校等不同場域,地毯式廣發宣導資訊,擴大宣導廣度;針對學生、長者、(退休)軍公教、新住民等不同分層,精準投放防詐題材,強化宣導效果。

團隊將運用多元化管道,如各局處的網站、臉書粉絲頁及電子媒體等將防詐手法訊息廣泛傳播,提升民眾防詐意識,有效壓制電信網路詐欺案件,守護民眾財產安全。

針對最近高薪且不合常理的國內外徵才廣告案件,縣府也積極辦理防制人口販運及防詐宣導,其中包含花蓮縣警察局因應拍攝人口販運防詐宣導影片「勸世阿sir陳蛋蛋海外求職陷阱柬埔寨篇」,未來縣府「防詐宣導團」將持續以創新創意形式及多元管道,進行相關宣導。

花蓮縣警察局長戴崇贒表示,近期詐騙集團假借手機簡訊或iMessage傳送「符合條件可提領紓困補助、防疫補貼金,複製連結到瀏覽器領取」等訊息,並假冒衛生福利部名義製作假網站及網頁,誘騙民眾將身分證影本、銀行帳戶號碼、網路銀行帳號密碼等重要個資填輸進假網站,進而遭扣款或轉帳之詐欺案件頻傳。提醒民眾勿隨意在不明網頁提供個人資料及網路銀行帳號密碼,相關正確資訊可從官網查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