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電視台」傳說再現!國葬進行中竟播這個 只給安倍5分鐘

▲▼東京電視台只會對安倍國葬進行5分鐘的「特別報導」。(圖/翻攝自東京電視台官網)

▲東京電視台只會對安倍國葬進行5分鐘的「特別報導」。(圖/翻攝自東京電視台官網)

記者葉睿涵/編譯

日本27日舉行前首相安倍晉三的國葬,NHK等各家電視台都將對國葬進行現場直播,但東京電視台卻獨樹一幟,宣布只會在國葬開始前播出長度只有5分鐘的「特別節目」,但不會播出國葬現場畫面。

據日本網媒Livedoor報導,東京電視台的節目單顯示,該台27日將在當地下午1點40至1點45分,播出「有關安倍前首相國葬前夕的狀況」,而下午1點45分至3點40分則照常播放原訂的節目,即一隻聖伯納犬當主角的《貝多芬》。

相較於NHK等台為安倍國葬開設了特別的新聞節目,東京電視台的行為在網上瞬間掀起熱議,有人認為,這是東京電視台堅定自身路線的立場,獲得不少讚譽。

▲▼安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NHK等電視台將全程轉播安倍國葬。(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事實上,這已不是東京電視台在大事發生時第一次「不務正業」了。此前,美國在2011年發生「911事件」時,各家電視台都緊急插播快訊,唯有東京電視台仍在播放卡通,而安倍遇刺身亡當晚,東京電視台也未跟隨其他電視台播放特別節目的腳步,反而照常播放了卡通片。

日媒指出,東京電視台的這種做法被稱為「東京電視台傳說」,但該台的前身「東京12頻道」,在1967年吉田茂前首相國葬時,曾在下午1點至1點45分播放了追悼節目,同時還進行了長達2小時15分鐘的國葬典禮轉播,與如今的行為形成強烈對比。

日本政府耗資16億日元(約新台幣3.5億元)為安倍舉辦國葬,引起社會兩極化。《每日新聞》和社會調查研究中心9月17和18日的全國輿論調查中,有62%人「反對」政府舉行國葬,另有超過27%人卻表示「贊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