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旅宿「補助金額破60億」將退場 觀光局研擬獎勵措施

▲▼高雄,高雄港,愛河灣,高雄漢來大飯店,國旅,住宿,旅遊,國民旅遊,觀光。(圖/記者許宥孺攝)

▲疫情間防疫旅宿業者功不可沒,觀光局表示,正在研擬獎勵機制。(圖/記者許宥孺攝)

記者李宜秦/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佈10月13日起開放邊境,交通部觀光局表示,防疫旅宿將朝回歸常態經營邁進,據統計,入住防疫旅宿人數已超過86萬人,觀光局補助金額已逾60億元,針對防疫旅宿退場,目前正研議相關獎勵輔導措施。

觀光局表示,在111年春節期間,防疫旅館每日提供3.2萬間房以因應旅外國人回國的需求,平均使用率達8成,無論是數量或使用率均達到最高峰,到近期防疫旅館數量降至約2.4萬間房,平均使用率約6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協助防疫旅宿做好準備回歸旅宿常態經營,接待國內外旅客,觀光局表示,將全力協助業者,並與疫情指揮中心研商配套措施,除在人力缺口補實上協助媒合外,也正研議相關獎勵輔導措施,定案後將對外宣布並週知防疫旅宿業者。

觀光局表示,防疫旅宿業者對於臺灣防疫工作的貢獻,各界均予肯定及感激,後續回歸一般旅宿常態經營,政府也將並肩全力協助,做好準備接待國內外旅客,在觀光市場衝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